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陈光标投拍网络搞笑剧宣传环保 妻作词儿参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还宝由陈光标的儿子陈环保饰演。 范晓琳 摄

  昨天上午,南京白鹭洲公园拍摄基地,深秋缤纷落叶之际,记者先睹了一部刚杀青的市民自拍古装网络轻喜剧。这部总长15分钟的情景剧,以宣传低碳环保为主题,并特地选在赵本山投资拍摄的《大笑江湖》上映之时,于今晨零点起在网上播出视频。有意思的是,该片得到了中国首善陈光标的鼎力支持,不仅出资3万元拍此公益片,其妻子还专为该片片尾曲执笔作词,陈光标的儿子还出演了一段小主人公呢。

  离奇剧情

  该剧以网游游戏穿越时空的方式,讲述一个“网虫”躲在家上网,无意中点击了算命网游,并将现实中的自己带入了游戏当中:主人公还宝(谐音环保)从小怀揣大侠梦进入寺庙却当起扫地工,18年来方丈没有教授过他半点功夫,心灰意冷的他决定离开寺庙只身闯荡江湖。谁知江湖险恶,四周垃圾遍地,他又拿起扫帚应聘当环卫工,无意当中竟救了皇帝妹妹一命,皇帝龙颜大悦封他为“环保大将军”。

  雷人对白

  方丈对即将离寺的环保大侠说:“人心散,队伍不好带啊,大企业是不会拖欠工资的。”

  “环保大侠”问船家:“摆渡一下多少钱”,船家便回答:“百度(摆渡)一下就知道了。”

  英雄救美时:“哎,是你呀,你就是那个网名大宋公主的?”“你就是那个叫‘扫帚大侠’的是吗”?“对,就是我,我会保护你的!”“在下不是贾君鹏,我跟小月月也没有关系,而且我的爹地也不是李刚,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扫地工人。”

  《大笑江湖之环保大侠》

  演员零报酬,吃大盆饭拒绝快餐

  总导演兼制片是被称为“南京小沈阳”的“80后”胡鹭,这部新作与往常不同的是,他没有再度追随张艺谋导演,而模仿起了“小沈阳”,拍摄的这部古装搞笑环保公益片名字叫《大笑江湖之环保大侠》。据现场执行导演周俊透露,起名《大笑江湖》有意模仿赵本山投资拍摄的同名片子,而该片也将选在赵本山的片子同步播出时间,于今晨零点起陆续在优酷、土豆、新浪等各大网站视频播出。

  该片拍摄过程中,导演处处倡导低碳环保:一是“成本环保”,前期到后期只用2万多元;二是拍摄环保,除了重机器搬运动用了汽车外,整个剧组拍摄中都骑车出行;三是道具环保,拍摄过程中,所有服装道具都是剧组人员亲手做的。拍摄中途吃饭时,剧组人员都是吃大盆饭或是演员自己用餐盒带饭吃,拒绝一次性筷子、拒绝快餐、拒绝白色垃圾;四是演员环保,所有剧组人员拍完该片都没有拿任何报酬,可以说演职员们一条心,自觉“将省钱进行到底”。

  两条短信换“首善”3万投资

  妻子填词,小儿扫地又抬水

  有了想法后,拍摄资金成了胡导“心病”。万般无奈下,胡导给陈光标发了条短信:“我想拍一个关于环保的低成本电影”。陈光标回复了一个“?”。“我想让您投资3万元。”陈光标立即给胡导电话,听了胡鹭解释,“首善”便一口答应资助。据称,整部片子预算3万元,因为节约的缘故,前期拍摄完成,剩下了6737.5元,后期制作完成,还剩625.7元。胡导想把剩下的钱还给首善陈光标,但首善却让胡导将钱捐到低碳事业中去,这也算是“中国首善”这几年来捐款最少的一次。

  为“给力”此片拍摄,“首善”甚至“借”出了自己的儿子陈环保,让他在这部戏里又是扫地、又是抬水地出演了一回小主人公还宝,陈光标还让太太张婷为该片片尾曲《让我们再回到从前》作词,可谓一家老小全上阵,而且都是义务的。

  片尾曲《让我们再回到从前》歌词(节选)

  作词:陈光标 张 婷

  演唱:孔 莹 说唱:陈环保

  女:我们的家 天空有一些阴霾

  阳光下的世界少了些灿烂 花儿不再鲜艳

  鸟儿不再雀跃 大地不能这样失去色彩

  用我们的爱 把世界灌溉

  失去的美丽 还可以再重来

  就让我唱起爸爸唱过的那首歌还记得歌词是这样唱的

  男: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还记得爸爸这样年轻时的愉快哼唱

  现在的一切已经全然变了模样 树林都变成了楼房

  到处都是城市车辆 空气中弥漫着尾气的排放

  让我们的呼吸无法再一次一次感到舒畅

  白色垃圾的污染 让地球家园失去了光泽

  气候在渐渐变暖 冰山慢慢消失不见

  ……

  导演胡鹭简介

  有“南京小沈阳”之称,当过婚礼司仪与摄像的他擅长模仿各地方言。虽然他的脸与小沈阳并不太像,但是,模仿的语调和嗓音与小沈阳非常相似。曾拍摄过《三枪拍案惊奇前传》和《杨梅树之恋》等具有网络影响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