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会把“中国裸捐第一人”称号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蒋子龙 曹娟 朱晓颖)“自从做慈善以来,截至目前,我捐赠的款物价值超过14亿元,今年捐了2.31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50%,去年把公司70%以上的净利润都捐了”,29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告诉记者。

  是日上午,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陈光标给南京50名环卫工发了红包,每个红包1000元,每位环卫工人领到一件过冬羽绒服。“老环卫”吴秀英在这里度过了自己60岁的生日。

  “我经常出差,半夜从外地回到南京,总是看到环卫工人在扫地,我问他们一个月拿多少钱,很多环卫工人说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一天要工作十二、三小时”,陈光标说。

  从纯粹捐款捐物,到骑自行车出行、倡导低碳生活,再到穿上环卫服、和保洁工一起同吃同住同扫,陈光标“慈善路线”有变。

  他告诉记者,他正在向广大企业家倡议建立“低碳环保基金”。“我的光标榜样基金,目前不够成熟,希望中国慈善事业更加透明化、法制化。”

  陈光标说:“只要我在,就会把‘中国首善’、‘中国裸捐第一人’称号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