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机构看后市:楼市要回暖还欠火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自今年二套房贷界限标准出台后,符合首套贷款标准的购房者比例明显下跌,进而导致不少贷款受限的购房者被迫延缓购房进度。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今年以来,政府连续数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间接提高了不少购房者贷款难度。

  在以往属于楼市传统淡季的年底,市场购房热情却在悄然升温。同时,从部分板块市场迹象来看,投资型购房需求又开始跃跃欲试。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已经步入回暖轨道?未来二手房成交量是否会持续回升?对此,多家中介机构发表了观点。

  哈考特:春节前购房人气或将继续回升

  根据哈考特成交数据分析,11月20日-11月27日,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回升,环比之前一周交易量增长了45%。

  供求关系方面,哈考特市场部分析发现,近两周来,旗下各门店新增挂牌房源较前期明显减少。同时,部分挂牌房东逆市提价,也有部分房东出售诚意较差,挂牌目的仅是为了试探市场反应。

  哈考特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自10月第二轮调控政策落地后,二手房成交量迅速掉头向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观望期后,当前购房者已经逐渐消化了政策影响,开始积极看房、买房。虽然当前市场交易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随着市场观望气氛的进一步转淡,二手房市场极有可能在春节前迎来一轮小幅的成交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行情的升温推动房价继续上涨,那么明年第一季度很可能将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

  永庆房屋:市场何时回暖得看信贷“脸色”

  据上海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自今年4月房贷收紧之后,采取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大幅增加。从永庆房屋旗下各门店的统计来看,近4个月采取全额付款买房的购房者环比前4个月增长了3成以上。在境外购房者中,选择不贷款交易方式的人群占据了9成左右。

  此外,自今年二套房贷界限标准出台后,符合首套贷款标准的购房者比例明显下跌,进而导致不少贷款受限的购房者被迫延缓购房进度。永庆房屋内部统计显示,11月,首套贷款的市场占比已经从今年5月份的90%下跌至68%,同期,二套贷款成交占比则从10%攀升到了32%。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今年以来,政府连续数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间接提高了不少购房者贷款难度。从上海永庆近期内部成交客户统计数据来看,购房者平均贷款成数仍呈现下跌趋势。未来,由于CPI上涨跟人民币汇率上涨的预期,投资型购房需求可能会重返楼市。为进一步稳定房价,银行信贷紧缩的局面短时间内将继续维持。未来成交量能否持续回升,市场何时回暖,都要视贷款政策的变化而定。

  志远地产:未来投资商业地产很“给力”

  自“沪12条”颁布至今已将近2个月。目前,市场各方已经进入到政策消化后期。受“限购令”的影响,较多购房者均打算采取“一步到位”式购房,从而推动了市场上中高端物业的成交。从志远地产的成交数据来看,11月二手房成交主力房源均为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型。如近日志远新里洋房部成交了一套总价1000万元的住宅。购房者毛先生表示,“限购令”出台后,自己原本制订的置业计划被打乱,并提高预算改选较大户型。此外,新政出台至今,上海市中心城区房价坚挺,充分显示出了其抗风险能力,这也是中心区域高档住宅市场相对活跃的原因之一。

  志远地产市场企划部经理刘炜分析认为,除高端市场外,商业地产市场未来同样有望保持较高的活跃度。这是因为,受宽松货币政策影响,目前,资金流动性加剧,通胀预期逐渐增强,由此带来的保值、升值需求也日渐旺盛。不少投资者又重新调整资金配置,准备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不过,当前住宅贷款政策收紧,而商业地产市场并未受到政策冲击,且无论是价格还是租金都有升值潜力,因此很容易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