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2012年金价最高可达175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受美国QE2影响,2012年金价最高可能达每盎司1750美元左右。

  ApexFutures副总裁CraigRoss称,对欧盟主权债权危机的担心,仍是黄金暴涨的主要驱动力。

  黄金分析师徐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日前美国公布的ADP(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就业人数好于预期;西班牙方面,政府采取了包括出售部分国有资产在内的债务保障措施,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进而导致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从趋势来看,欧债危机引发的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即便欧央行12月2日晚间通过债券购买计划,也只是在未来改善欧洲的基本面,金价上行理由依然充分。

  他表示,全球最大的黄金投资基金SPDRGoldTrust最新持仓量报1293.89吨,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仓7.29吨,提振了市场多头的持仓信心。受此影响,上海主力期金昨日(12月2日)开盘暴涨,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暴涨。

  银河期货一位分析师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市场仍然有充裕的流动性、经济前景不确定、货币竞相贬值等利好因素将继续支撑金价走强,中长期金价涨势尚未发出结束信号,短期技术面转强,短线多单宜继续持有。

  银河期货黄佩斐认为,黄金价格上涨跟商品的成本关系不大,主要是受全球货币政策的影响。只要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贵金属商品价格就要上涨,而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政府想“赖账”,就会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