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继续强劲上涨黄金石油强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数据利好支撑纽约股市继续上涨

  新华社纽约12月2日专电(记者牛海荣)由于美国有关方面2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再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当日的纽约股市继续强劲上涨,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在1%左右。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长了10.4%。这一增幅不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更是该数据自2001年统计以来的最大增幅,因此对市场起到了显著的支撑作用。投资者希望深受经济危机打击的房地产市场能够真正走上复苏的道路。

  与此同时,初步调查显示,11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强劲增长了6%,这不仅再次印证了年底购物季开局良好的势头,而且也让投资者对之后一个月以及圣诞节假期的销售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期待。

  除此以外,美国劳工部还于当天公布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数据,情况也并不悲观。虽然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增幅超出预期,但是更能代表长期趋势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却继续下降至两年新低,这对就业市场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

  外部消息方面,欧洲央行当天表示将在2011年继续实行当前的应急流动性计划,虽然该行并没有宣布更多的具体刺激措施,但市场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将显著加大国债购买的规模,以便为那些债务问题缠身的国家提供财政支持。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06.63点,收于11362.41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46点,收于1221.53点,涨幅为1.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9.92点,收于2579.35点,涨幅为1.17%。(完)

  纽约汇市2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不一

  新华社纽约12月2日专电(记者纪振宇)受欧洲中央银行在市场中购买国债等因素影响,纽约汇市2日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走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不一。

  有消息称,欧洲中央银行在市场上购买葡萄牙和爱尔兰国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是在目前状况下传导货币政策的最佳途径,并强调购买国债本质上是临时行为。

  和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不同的是,欧洲央行还通过相应的对冲操作来部分回收由于购买国债而向市场中释放的流动性,以避免市场中欧元泛滥导致其进一步贬值。

  受此因素提振,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在当日交易时段中回升至1比1.31以上,并在晚间交易时段突破1比1.32。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14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12美元;1英镑兑换1.5627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580美元;1美元兑换84.19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3.66日元;1美元兑换1.001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02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16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247加元。(完)

  纽约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新华社芝加哥12月2日专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下滑以及避险买盘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389.3美元,涨幅为0.1%。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11月27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上升2.6万人至43.6万人,涨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6万人,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依旧乏力,强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当日美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美元走软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更加廉价,因此为黄金期价提供了支撑。

  另外,欧洲央行当日并未如市场预期宣布新的购买国债计划,以遏制欧元近日接连下挫的势头,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势头的担忧依旧不减,稳定的避险买盘支撑金市行情。本周在欧债危机忧虑的推动下,黄金已累计上涨26.9美元,涨幅达2%。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5.9美分,收于28.572美元,涨幅为0.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9.1美元,收于1713.1美元,涨幅为1.7%。(完)

  国际油价2日继续上涨

  新华社纽约12月2日专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经济复苏信号增强及对欧洲债务担忧缓解影响,国际油价2日继续上涨。

  当天,一直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终于出现积极信号,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旧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大涨10.4%,涨幅创下自2001年有此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消费者支出也继续好转。数据显示,受购物季推动,美国11月份同店销售额涨幅为6%,远好于预期。

  另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因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超出预期,但更能代表长期趋势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却继续下降至43.1万人,为两年来新低。

  欧洲方面,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将继续实行当前的应急流动性计划,虽然没有更多具体刺激措施宣布,但市场认为该行将加大购买国债以便为债务问题严重的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得以缓解。欧元随之走强,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弱。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收于每桶88.00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收于每桶90.69美元。(完)

  伦敦股市2日上涨

  新华社伦敦12月2日专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2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767.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06点,涨幅为2.2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从10月上旬到11月中旬之间,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此外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也在逐渐缓和,这都推动了股市上涨。

  传动系统生产商GKN以7.68%的涨幅领跑整个股市。紧随其后的是欧洲最大的旅游服务商TUI,该公司宣布全年运营收益达4.47亿英镑,业绩优于预期,在此带动下其股价上涨了7.28%。TUI的竞争对手托马斯·库克旅行社也上涨了1.97%。

  零售业股票表现强劲,建材零售商百安居的拥有者翠丰集团第三季度收益同比增长了8.2%,该公司股价上涨了7.19%,奢侈品生产商巴宝莉也上扬了6.49%。此外连锁超市集团乐购和赛恩斯伯里也分别上涨了3.32%和2.28%。

  银行股全线上涨,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和渣打银行的涨幅在1.72%到4.19%之间。

  国际卫星通信公司股价下挫了0.85%,成为市场最大的输家,帝国烟草也下跌了0.37%。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47.0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77.75点,涨幅为2.1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957.6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98点,涨幅为1.32%。

  新华社快讯: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日上涨90.98点,涨幅1.32%,报收于6957.61点。巴黎CAC40股指2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尾盘报收于3747.0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7.75点,涨幅为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