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金交所:积极引入境外机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在上海表示,要积极引入境外机构进入上海金交所交易,为将来做市商奠定基础;该所还在积极开发黄金交易型凭证和现货期权产品。

  沈祥荣是在参加第五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透露,将落实询价交易系统方案,尽早投入测试开发.

  沈祥荣还透露,中国1~10月进口黄金209.72吨,同比增长480%。他表示,金价持续走高,促进了黄金需求,带动黄金实物出入库量和进口量均创历史新高。1~10月黄金现货共成交1299.35吨,同比增长27.12%。

  上海金交所网站今年3月份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所已有163家会员,其中包括汇丰中国、渣打中国、澳新上海分行、瑞信上海分行及加拿大丰业广州分行5家外资金融机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