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金交所理事长:黄金需求旺盛 进口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财经讯12月2日,第五届中国黄金和贵金属峰会在上海召开,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在峰会上表示,虽然黄金投资面临来自金价的风险,但投资者仍有必要增加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

  “我国黄金实物需求十分旺盛,带动黄金实物出入库量和进口量均创历史新高。今年1至10月,黄金现货共成交1299.35吨,同比增长27.12%,共进口黄金209.72吨,同比增长480%,”他说。

  今年黄金个人业务发展迅猛

  沈祥荣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今年以来,黄金个人业务发展迅猛,国内居民投资热情高涨。至10月底,交易所个人客户达到167.61万户,共成交黄金973.84吨,同比增长247.33%,占黄金交易总量的19.42%。

  至于明年民间藏金热潮是否还会延续,他表示,这取决于金价的走势。沈祥荣说,虽然黄金投资带有一定的风险,但增加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还是很必要的。“投资黄金的风险很难说,连续几年来,每年年初黄金价格的同比都增加百分之十几,但黄金价格在年度中也会呈现出有高有低地震荡上行的趋势。”

  另外,他也介绍说,伴随黄金投资市场的成长,个人白银业务的发展也很迅猛。1至10月,累计个人白银业务成交24425.69吨,是去年同期的34倍多。

  山东黄金集团:产量同比增长18%

  在同一场合,中国三大黄金生产商之一的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称,今年公司的黄金产量可能同比增长18%至25吨,未来几年的增速或加快。

  王建华表示,在“十一五”期间,该集团已经通过勘探发现800吨黄金储量,总投资额达到11.5亿元人民币。

  山东黄金集团是山东黄金(600547)的母公司,该上市公司去年产金17.7吨,计划今年自产金18.2吨。(文/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