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渤海证券:货币政策转向 明年加息2到3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锦涛在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如何解读该消息?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

  杜征征表示,该消息意味着货币政策正式转向,逐渐回归常态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工具灵活组合创新运用,将是2011年货币政策的主要特点。为了回收多余流动性,抑制通胀长时期高位运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成为必然,预计2011年新增信贷或将回至6.3-7.0万亿左右,M2增长15%;全年加息2-3次,存款准备金上调3-4次;他表示,相对于2009年与2010年,2011年的货币政策稍显紧缩,但是相对于经济增长常态阶段来说,基本适中,是能够保证经济增长的正常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