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微跌1点 小盘股杀跌凶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周五涨跌互现,其中机械、医药生物板块继续托累指数下行,而银行金融、房地产板块却因为销售业绩增长而逆势出现资金进场。 综合以上来看,现在依旧是空方占据主力地位,加上目前趋势还处在下降通道中,短期内预计指数或将延续震荡回调格局,操作上重点关注年线上方压力位。

  和讯视点

  年线的争夺还会持续下去

  今日大盘窄幅波动,走势上和昨天在性质并没有太大区别,唯一不同之处是:分化和力度的效应。今日的盘面很明显,产生了“二八现象”,除金融地产股稳健反弹之外,其它个股题材板块均出现了调整。当然,还是生物医药、资源股、区域经济。等前期炒作过高的板块在延续调整,近日大盘的洗盘意图就是这样,所以不足为奇。“二八现象”的产生反而有助于对个股的洗盘以及权重股的回升起到帮助作用。

  目前看来,基本上可以断定大盘在2800区域的震荡,倘若洗盘不到位的话,就只会震荡不会拉升。 从前段时间的调整情况看,绝大部分个股风险都得到了短时的快速释放,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个修复阶段。所以今日大盘虽然看似反弹遇阻,但是并不能就此以为反弹将会夭折。围绕年线的争夺,还会持续下去。

  总体说来,市场还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即便出现大盘股带动的盘中拉升,也最好当做诱多来看待,不要贸然轻易介入,后市市场还有回补前期缺口的需要。操作上尽量多看少动,带回补缺口后再做中线介入工作,而短线来说,遵守纪律严格控制仓位是第一要素。

  机构观点

  谨慎观望

  广发证券: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疲软的态势,不仅仅是指数的震荡走低,而且还在于成交量的渐趋萎缩。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与货币政策的转向有着较大的关联,尤其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向稳健的货币政策转向,这意味着来年的货币投放量将趋于谨慎,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投资压力。与此同时,盘面也出现了较强的做空能量,尤其是前期较为活跃的品种更是大幅杀跌,比如说国统股份等品种。不过,由于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地产股、保险股略有企稳,大盘在本周末出现个股行情跌幅较大,但大盘指数调整空间有限的特征。但由于货币政策的转向,中短线趋势仍不宜乐观,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华讯财经:外围市场连续两天上扬吹暖A股,估值优势明显的大盘蓝筹股闻风而动拉动指数上行,二八转换预期加上八股涨幅过大强势股纷纷回落,权重股上涨指数看得过去,大盘股全天活跃抑制了八股上涨,赚钱效应低迷堵住场外资金进场的热情,加大市场观望气氛。后市展望:大盘回补昨日缺口盘中出现弱反弹,但均线空头排列市场弱势明显,且市场重心下移将带动均线向下运行大盘压力越来越低,不利于大盘后续发展;从大盘近十来个交易日的不规则震荡整理格局看,主力在此发动向上行情可能性不大,操作上,仍建议轻仓对待,关注新兴产业及年底高送转行情。

  板块动态

  1、消息面上,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联合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的组织和实施进行动员、部署,加快推进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早盘,新能源概念中的光伏产业概念股大涨,是早盘最为活跃的板块。

  2、早盘,保险股大涨,中国平安涨逾3%,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涨逾2%。带动金融股走强。基本面上,保险业效益乐观,2010年1-10月全行业实现寿险原保费9040亿元,同比增长32.51%,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分别实现寿险保费收入2903亿元、1355亿元和799 亿元。1-10月全行业实现财险原保费3343亿元,同比增长31.69%,其中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分别实现财险保费收入1289亿元、502亿元和426亿元。

  3、房地产股表现活跃,龙头万科涨逾2%,新湖中宝冲击涨停,中天城投、深振业涨逾5%。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到11月第四周,房产成交量全面回升。重点城市中,北京、杭州等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北京成交量涨幅最大,达62.39%,重庆、杭州涨幅均超过30%。

  4、午后水利股继续大涨,钱江水利、三峡水利、安徽水利均在沪市涨幅排行榜中,查询股东数据发现,它们竟然都是王亚伟新进重仓股。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何其之后都集体高开低走。进一步查询收盘后的排行榜,发现多只水利产业链的个股均进入两市涨幅排行榜潜力。这些机构三季度新进的个股大多在7月- 10月涨幅不大,在大盘从11月中上旬大幅杀跌时,它们却集体走强,看起来是顺映了“风水轮流转”的规律,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了机构对于“十二五”规划将重视水利建设的良好预期。

  市场聚焦

  证监会五局长齐声棒喝内幕交易

  1、中国证监会五位局长近日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详细梳理了今年国家在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和方案。五位局长在采访中透露,为更有力地打击内幕交易,证监会将要积极探索内幕交易举报奖励制度。[详细]

  2、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超级短期融资券(简称“超级短融”)有望在今年年内推出,最先试点的一批发行主体都是“超级企业”,诸如中国移动、中国石油等中字头大型企业。[详细]

  3、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十二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编制目前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大对骨干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从税收减免、财政扶持、银行贷款、上市融资、土地使用等方面为其提供更大的优惠,最大限度地为文化企业提供宽松、平等的政策环境。[详细]

  周边市场

  零售销售喜人 道指大涨106点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延续了周三出现的3个月以来最强涨势。美国零售商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刺激措施,市场信心为之增强。美东时间12月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63点,收于11,362.41点,涨幅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92点,收于2,579.35点,涨幅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40点,收于1,221.47点,涨幅1.28%。[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