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涨20点 水泥板块强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涨等利好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之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调整,临近午盘,期指加速上涨,带动股指再度走高,沪指站上10日线。临近14点,煤炭、有色、医药、酿酒板块回落,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失守1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1点,涨幅为0.71%,成交1337.3亿;深成指报12409.02点,涨幅0.80%,成交1161.2亿。

  板块方面,水泥板块、水利板块、稀土永磁涨幅居前。2011年“一号文件”将聚焦中国水利问题。这是在2004年至2010年连续7年聚焦“三农”问题后,“一号文件”主题首次指向更具体的水利问题。受此消息影响,水利板块涨势良好。钱江水利(600283)涨幅逾7%,重庆水务(601158)、洪城水业(600461)涨幅逾2%。海南第三次地方立法研讨会昨天召开,免税提上议题,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题类股票加速上涨,海南航空(600221)、海峡股份(002320)、海南药业涨幅居前。

  消息面看,成品油定价新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明年一号文件或聚焦水利;五部委喊严打 疑似内幕交易依然隐现;尚福林:资本市场多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闻出版总署:推进出版社股改组建大型出版集团;证监会连续两日表态 “小QFII”试点无悬念;周三美股大幅上扬 道指收涨2.27%。

  申银万国认为,股指步入弱平衡状态,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两市的成交额仅两千亿元左右,创9月底以来的低量。经过前阶段的震荡回落,周三沪市仅成交1057亿元,这是自9月28日以来的地量,深市居然单日成交额低于千亿元。减量整理,意味着多空都有点“累”了,且方向不太明朗,12月份成交额缩减也许是大势所趋。10月11日和8日留下了两个缺口,其中11日缺口的为2747点至2755点,11月30日盘中下探至2758点遇到多方的抵抭,该缺口暂时形成支撑。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10月份留下的缺口有封闭的可能,只是较难判断它以何种方式以及何时封闭。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多空都相当谨慎,日K线为小阳线,究竟是短线企稳还是调整的换档,还需要观察,不过近期上证指数2800点左右可能还有反复,如果短线快速回补缺口,倒也不必太恐慌,也许是适当做反弹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