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号文件预期搅热水利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任强

  近期,水利股逆市悄然上涨。此次水利股的走势来自对于“一号文件”的预期。

  昨日,有报道称,2011年“一号文件”将聚焦中国水利问题。这是在2004年至2010年连续7年聚焦“三农”问题后,“一号文件”主题首次指向更具体的水利问题。农田水利灌溉和水利水电股有望从“一号文件”概念中受益。

  受此影响,昨日开盘,水利股集体飙升,安徽水利、钱江水利等出现涨停,但随后股价出现分化。因股价异动早盘停牌一小时的国统股份,开盘后维持震荡,午后国统股份直线拉升,并再度封于涨停板,并创出新高。青龙管业大涨6.26%。而安徽水利、钱江水利却是震荡回落。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中小板中的国统股份、青龙管业等水利股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品种,主要缘于资金偏爱小盘股。从中长期看,主板中的水利股昨日虽然高开低走,但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剑指水利股,三季度重仓葛洲坝。

  水利水电是国泰君安最为看好的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之一。水电建设符合十二五节能减排主题,水电具有技术成熟,可大规模开发。

  “十二五规划中投资增速较快的领域是我们关注的投资重点。”东方证券首先推荐大规模水利设施和水电工程设施的承包商,如安徽水利、葛洲坝和粤水电等;其次看好工程建设对水电设备和施工材料的拉动,关注青龙管业、国统股份和利欧股份;在农业灌溉和节水方面,关注大禹节水;在水文监测和水利设施智能化领域,先河环保受益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