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将与中铝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探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力拓集团与中国铝业公司3日签署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开展矿产勘探业务。

  据悉,该合资公司的勘探范围为中国大陆,旨在开采世界一流的矿产资源。根据计划,该合资公司最快在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最初的业务重点为三到五个区域勘探项目,未来可以增加新的勘探区域。中铝公司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力拓拥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将成立由五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力拓将委任首席执行官,中铝公司将委任董事会主席。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和中国铝业公司总裁熊维平表示看好合资公司的前景。艾博年说:“力拓中铝合资勘探公司的成立,是力拓与中国广泛合作关系史上的新篇章。我们的这一合作结合力拓与中铝两家公司的专长,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一定可以实现互惠互利。”熊维平说:“在经济全球化以及全球资源服务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成立合资勘探公司,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