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河证券:明年大盘或回到4000点 荐10金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4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韩晗

  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总监秦晓斌在银河证券2011年A股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看好明年的A股市场,上证综指或呈现前低后高震荡上行走势,最高有望达到4000点。

  就宏观面而言,秦晓斌认为,通胀与政策变数两大因素将扰动明年的A股市场。全球经济冷热不均,中国平稳增长,预计2011年GDP增速为9.5%,但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回归稳健,收紧预期较为强烈,通胀与政策变数成为扰动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流动性方面,明年A股流动性依然充足,全球流动性充裕,流入中国压力较大,新增信贷减少使直接融资比例上升,但负利率使居民资产配置困境突出,股市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渠道,储蓄搬家入股市成为大概率事件。

  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秦晓斌认为,当前A股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偏低,预计2011年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18%。目前大盘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小盘股相对偏高,整体估值有一定提升空间,但幅度不大。未来业绩与估值将共同推动股价上升。

  秦晓斌最后表示,明年的投资策略需注重转型重塑价值,重视新兴和消费,先α后β。经济转型重塑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的投资价值,应战略性重视其投资机会;上半年以控制仓位、精选中小盘成长股的α策略为主,下半年以提高仓位、增加周期类股票的β策略为主。行业方面,银河证券明年将重点关注TMT、新能源与电力设备、环保、食品饮料、商业、水泥等行业。(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2011年沪指运行区间2700到4000点

  银河证券2011年度投资报告会昨日在京召开,会上发布的A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明年明年GDP增速可达9.5%,但通胀压力将持续加大,A股整体估值仍有上升空间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沪指明年运行区间为2700点到4000点。

  报告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将呈现“冷热不均”,短期增速或将放缓,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但新兴经济体仍保持强劲复苏,中国将实现稳定增长,同时面临较为严峻的通胀压力。

  银河证券预计,今年四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8.9%,全年增长10.2%;2011年宏观经济总体运行趋势将保持小幅度回调状态,全年GDP增速收敛在9.5%左右,四个季度的单季增速分别为9.1%、9.7%、9.4%、9.8%。

  在对通胀形势的判断上,报告认为,明年我国通胀压力会比较大,预计全年CPI将达4%甚至以上,但鉴于我国粮食主要品种储备充足、工业品产能过剩、行政控制和价格管控能力极强等因素,发生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

  同时,银河证券判断明年全年货币政策基调回归稳健、中性,“本质上为紧缩”,上半年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有两次上调的可能性,预计2011年新增人民币贷款6.5万亿元,M2同比增长17%。预计股市资金供给总体充足但有阶段性波动,2011年股市融资规模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其中IPO融资约3000到3500亿元,再融资和小盘股可能成为扩容主力。

  基于此,报告认为明年A股市场运行将是今年四季度的自然延续,节奏为前低后高、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点到4000点;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18%,尽管目前大盘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整体估值有一定提升空间,但幅度不大。

  在配置上,银河证券建议投资者战略性重视新兴产业、消费普及与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策略性把握周期股票的阶段性机会和区域振兴、央企重组等主题投资机会,在行业选择上关注计算机、新能源及电力设备、零售、食品饮料、环保、水泥等六大行业。

  银河证券还提出了2011年的A股投资组合,包括东方电气、特变电工、大唐电信、东软集团、川大智胜、桑德环境、*ST伊利、王府井、天山股份、格力电器。(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