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银河证券:关注高送配低估值品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加剧了国内流动性过剩的预期,在多重因素作用下,上周A股市场23个子行业全部以红盘报收。银河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通胀预期将压倒对于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A股市场的上行趋势将保持不变。

  银河证券认为,A股市场投资机会趋于多元化,可继续看好“抗通胀”主题,同时建议关注有高成长潜力的小盘股和具有价值重估机会的板块。

  上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的CPI将会升至4%,食品涨价仍然是推高CPI的主要动力,而成品油、服装等也将加入涨价行列。最近一两个月,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较为严峻的成本压力,10月份PMI指数中的购进价格指数为69.9,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上升,且均超过60,这也将对下游的消费者价格产生明显的上升压力。

  银河证券认为,无论是从当前管理流动性的角度,还是从更长远的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看,货币政策都将逐步回归稳健。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货币政策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但当前还无需过于担心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在通胀环境下,资产配置面临困境。面对负利率和加息周期的到来,银行存款和债券无法承担保值的责任。对楼市调控的持续加力,封堵了资金的又一个去处。银河证券认为,相对而言,当前A股市场成为能够吸纳资金的较少的选择之一。通胀高企的局面几个月内不会有明显改观,保值资金将会继续流入黄金、有色、煤炭、食品、商业、农业等“抗通胀”板块,A股市场的上行趋势将保持不变。此外,对于估值较低的银行、交通运输、汽车以及有价值重估机会的券商、保险等也可关注。

  进入11月份,首批创业板“小非”大规模减持行动已经展开。解禁第一周,此前鲜有创业板股东光顾的深圳大宗交易市场已经开始频现创业板公司股东的身影。统计显示,上周的5个交易日,共有11家首批创业板公司进行了42宗大宗交易,累计减持股份达3813万股,占这11家公司此次解禁总规模的5.21%。受持续减持的影响,上周创业板指数大幅跑输沪深300和中小板指数,28家首批创业板公司中有19家以绿盘报收。

  创业板的解禁大幕才刚刚拉开,此后越来越多的创业板公司面临限售股的解禁。银河证券认为,未来创业板股价的振幅可能会加大,减持的消息将不断考验市场的神经,但受益经济转型、具有良好成长性、具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可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加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