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刘晓庆姜昆形象被盗用 厂商借机行骗明星很无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家声称曾为刘晓庆做过整形手术的广东整容医院,受到刘晓庆本人的起诉,索赔50万元。相声名家姜昆近日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肖像被登上了壮阳药广告,他愤然起诉,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

  用谎言牟取暴利

  以前,明星广告纠纷都涉及代言违规、不实广告,而近期刘晓庆、姜昆的两起广告风波,则是在明星本人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无良商家擅自动用其声誉和肖像进行商业推销,造成了侵权。刘晓庆的诉状称,广东医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其主办的广州现代医院网站及相互链接上,宣传美容专家徐威强擅长改脸形手术,同时捏造事实说曾为刘晓庆实施过美容、整形手术。刘晓庆认为,这家公司为招揽客户,大肆宣传为她做过整容手术的谎言,并且将该侵权文章刊登于其他医疗协会的网站上,为广州现代医院做宣传、牟取暴利。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如果刘晓庆的指责属实,那么整容医院的这种行为无疑是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而且,又让公众误认为刘晓庆的面容是经多次整容手术而成的,这对需要利用自身形象来拍摄影视作品的演员来说,是一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