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谁是阳光私募背后的制造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星石的江晖”、“朱雀的李华轮和梁跃军”、 “汇利的何震”…… 随着阳光私募基金在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名字为投资者耳熟能详。但究竟孰优孰劣,基金经理是否就能全盘决定私募基金的表现?谁又是阳光私募背后真正的制造者?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平安信托阳光私募分析和组合管理团队,深入了解阳光私募真正的“制作者”,为您揭秘阳光私募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他们的工作

  更像一名“医生”

  “其实我们的工作与医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日常的工作就是对私募基金产品和投资顾问公司进行‘全身检查’、‘定项专查’、‘定期回查’,最后提供‘专业结论’”,平安信托某位金融工程专家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只有这样得出的‘诊断结果’才能真正地为私募投资者提供合理的、科学的投资分析和建议,并进一步通过我们发行的黄金组合、双核动力系列等TOT产品进行资产配置,主动管理,让投资者安心、省心地投资于私募产品。

  “以‘全身检查’为例,对于每家新进入平安信托阳光私募平台的投资顾问,我们都会从其股东背景、股权结构、员工激励,基金经理的从业经历、投资策略、风险控制能力,以及该公司旗下所有基金的规模、差异等方面作一个系统的、全面的了解。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该金融工程专家继续向记者介绍道,“而‘定向专查’则是针对公司平台上现有私募基金突出或异常的业绩表现,采用先进的分析理念和工具,对大量信息和数据进行深入剖析,准确把握私募的真实投资风格和投资能力,用以判断基金经理的强弱项和投资业绩的可持续性。除了例行的‘全身检查’和‘定向专查’,‘定期回查’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通过底层数据的缜密分析以及与投资顾问的紧密沟通,来摸清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变化,了解私募最新的想法和动向。一旦有任何重要更新,我们都会通过平安信托网站、权威财经媒体以及向客户定期发送的投资资讯报告,作出我们对相关产品的风险提示。当然我们也会适时推荐我们看好的产品。”

  据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诊断”各家投资顾问以及旗下产品,平安信托依托先进的金融工程方法,制定了科学的、严格的阳光私募分析评价体系,对产品表现异常情况重点跟踪,找到净值“涨跌”背后真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