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高送转股票六秘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洋河股份(002304)、海普瑞(002399)、国统股份(002205)近期逆势大涨,皆因高送转预期。

  有预见的资金常常预先潜伏,高送转概念的股票成为年末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

  “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应该比往年特殊,前期市场的暴跌为年报行情制造了一个理想的氛围,年底行情极有可能前低后高。趁着估值比较低,股民可以在低位买进高送转股票,获得更高的涨幅,高送转行情更加火爆。”国元证券(000728)首席策略分析师康洪涛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预测说。

  怎么去选择高送转公司,康洪涛、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以及安信证券分析师叶柳青给出了六大招数:有良好业绩和高成长性;股本小,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中小板次新股和创业板中的中小盘个股;有高送转历史;有过定向增发以及第一阶段潜伏。

  NO.1:选稳定盈利能力强者

  “最有可能实行高送转的公司,自然是那些经营状况稳定,盈利能力强的;业绩优秀是高送转的前提。”康说。

  截至11月29日,沪深两市有737家公司预告了今年全年的业绩,其中452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62%;81家公司业绩续盈,占比11%。

  在452家报喜的公司中,有133家表示今年业绩同比将大幅增长100%以上,33家公司增长300%以上,51家公司宣布扭亏。

  大族激光(002008)、*ST南方、大港股份、S*ST生化、包钢稀土(600111)五只股票出现爆炸式增长,预测业绩同比增长11930%、2529%、2100%、1231%、1200%。

  业绩增幅超过500%的,还有湘潭电化(002125)、芭田股份(002170)、沈阳机床(000410)、京山轻机(000821)、云海金属(002182)、津滨发展(000897)、常铝股份(002160)、厦工股份(600815)、津滨发展、西安旅游(000610)、*ST张股11家公司,业绩增幅多是通过主营业务销售收入提高获得。

  如果从行业来看的话,电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和化工行业预增的公司较多,业绩增幅超过500%的16家上市公司中,6家隶属于机械设备制造业。

  从预增数据显示,周期性行业的盈利状况明显好转,这其中就包含着众多有可能高送转的股票。

  康还提到,寻找高送转股,还要考虑那些大宗商品价格猛涨的品种。下半年以来,由于高通胀越燃越烈,金属、化工等品种价格高涨,继而传导到上市公司的原料价格、产品价格,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利润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