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健熙之子晋升总裁 三星迎来第三代经营时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上周末,记者从三星集团证实,三星集团前会长、现任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被提拔为该公司总裁,李健熙之女李富真升任三星下属的爱宝乐园战略部门社长兼新罗酒店社长,同时兼任三星物产商社部门顾问。这次人事变动标志着三星集团正式迎来第三代经营时代。

  李在镕现年42岁,原任三星电子公司副社长兼首席运营官。这次调整后,他仍将兼任首席运营官。在本次人事调整中,原三星电子社长崔志成晋升为副会长,原三星移动显示器社长康皓文晋升为中国总部副会长。

  三星集团由李在镕的祖父李秉哲于1938年创立,当前业务涉及电子、造船、建筑和金融等,每年总营业额接近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0%。

  李健熙此前一直担任三星集团会长大约20年。2008年4月,他使用匿名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实现逃税的罪名成立,后辞去集团会长职务。

  不过由于三星集团在体育盛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申办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韩国总统李明博去年12月下令特赦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李健熙,李健熙今年3月回归三星集团,改任三星电子公司会长。

  三星中国昨日拒绝就此次人事变动给中国市场变来的影响作出评论。

  (广州日报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