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暴跌后私募基金态度趋谨慎 年底行情重组股降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大盘先扬后抑,12月,股市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更多,货币政策的变化成为了悬在市场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12月,市场会何去何从? 私募基金又持何种操作策略? 私募持仓情况反映出私募态度更趋谨慎。

  ●12月份,意味着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业绩渐趋尘埃落定,也意味着A股市场将进入年报行情周期。今年的行情,行业的分化可能更为突出一些。

  ●本周共有28家上市公司累计限售股解禁超过200亿股,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基金调查

  12月77%私募超50%仓位

  11月,大盘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众多个股跌幅惨重,暴跌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又如何看待12月市场的走势?

  从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查结果看,看涨的私募为28.57%,相比11月下降了18.49%,而看跌的私募增加了11.35%,为14.29%,认为市场会维持横盘整理的私募过半,与11月基本持平。

  12月私募仓位比较积极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也显示,11月的暴跌,使得私募乐观情绪褪去。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69%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25%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6%的私募基金看空后市。

  私募持仓情况也反映出私募态度更趋谨慎。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11月份,有51%的私募仓位在七成(含)以上,有38%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11%的私募仓位在三成(含)以下。和10月份相比,重仓私募比例大幅下降,中等仓位和轻仓私募比例都有所上升。不过,由于11月份市场行业表现分化严重,不少私募追逐于市场结构型机会,重仓私募仍然占半壁江山。

  那么,对12月谨慎乐观的私募会采取何种策略呢?

  从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仓位调查看,私募在仓位上会比较积极,12月,超77%私募预计仓位超50%操作,其中60%仓位控制在50%~80%,17.14%私募继续80%~100%高仓位运作,而低仓位的私募也准备有加仓的意向。

  在行业配置上,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11月份,私募重配行业很分散,包括消费类、新能源、TMT、医药、金融、科技、新兴产业等。12月,私募会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呢?

  消费首选医药受青睐

  从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查结果看,消费继续成为私募的首选,65.71%看好消费的成长空间和抗通胀能力,作为重点配置对象。新兴产业其次,有45.71%私募作为重点配置。值得注意的是,具有防御功能的医药再次得到了私募的青睐,有37.14%私募重点关注,防御性和成长性是私募选择的重要原因。

  同时,低估值的蓝筹如银行、保险等,调整后的资源类股,年底活跃的重组概念股和年报中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等都受到了私募的关注。 (记者吴倩)

  年报行情

  高成长股引领年报行情

  今年的行情可能较往年略有所不同,一是行业的分化可能更为突出一些。主要是因为今年的经济环境较往年有了特别显著的变化,例如,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上贯穿了全年。

  年报行情三大新特征

  二是小盘股的扩容节奏快,意味着今年的年报含权行情将风生水起。但正由于此,分析人士对今年的年报含权行情产生了分歧。

  三是重组股行情或将渐行渐远。以往每到年底,重组股行情往往会愈演愈烈。但是今年年底,由于打击内幕交易等信息,使得重组股行情可能会有所降温。在此背景下,缺少了资金关注的年底重组股行情或将少了“年味”,尤其是ST股的保壳重组行情。

  两大角度寻找投资机会

  不过,当前A股市场的年报行情仍然有望产生,两大热点或将引发市场的追捧:

  一是业绩高速成长股,尤其是业绩反转或超预期的品种。水泥股、航空运输股、高铁概念股、风电设备股以及风电设备配套概念股极有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可能性。其中水泥股与航空运输股最有可能。尤其是华东、华南地区的水泥股,如华新水泥、塔牌集团、江西水泥、尖峰集团、福建水泥。而航空运输股则由于燃油附加税以及行业景气的回升,也有望出现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山航B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小盘含权股,尤其业绩高成长+高含权预期的品种。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景气乐观的小盘优质新股与次新股,如受益于高铁产业的辉煌科技、特锐德、天业通联、新筑股份;受益于进口替代的新材料股禾盛新材、建新股份、新开源、康得新等;再如杭氧股份、黑牛食品、易联达、搜于特等业绩增长势头旺盛的个股。

  (百灵投资 秦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