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52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材行业

  事件:

  据中新社等权威媒体报道,中国住建部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通知》,明确提出,2011年中国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将高达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增长72.4%,以此计算,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或将达1.4万亿元人民币。而计划新增的420万套住房中,公共租赁房将占主要部分。

  我们分析认为:

  1、通知发布将预示着保障房建设黄金期即将来临,通知表示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1000万套,为落实任务,各地要综合考虑本地区财力状况、住房保障状况等,2011年计划任务要在原有《2010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并确保将计划落实到市县。

  从我们对上海最近实地草根调研来看,保障房有明显大规模开工的迹象,(虽然统计局公布的新开工数据下半年就很好,但实际的保障房开工近期才开始启动)一些管桩企业的小管桩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而增长的主要来源就是上海周边的保障房建设开始集中动工建设,而小管桩是房屋地基的主要原材料。

  2、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将能有效弥补房地产开工的不足,我们假设每套保障性住房平均居住面积为60平米,则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达到1000万套。

  60平米/套=6亿平米,相当于2009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1.54亿平米)的50%以上。明年新增的420万套保障房建设面积,预示着2011年新开工面积会增长15%左右(2010年1到10月新开工面积为13.18亿平米,同比增长幅度达到62%),我们预期明年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数据依然将保持高位。

  3、由于建材行业的需求与房地产投资的相关性极大,我们认为保障住房建设的严格实施,对水泥、玻璃以及其他类型建材产品的未来需求的影响较大,预计明年建材需求会超出预期。

  4、从区域上来看,保障房的建设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南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我们建议关注主要覆盖东部和南部市场的建材上市公司。从子行业来看,建材中的管桩、型材、水泥及混凝土产业链等子行业的上市公司受益会更为明显。

  5、近期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涨幅较大,基于对明年水泥价格走势的看好,我们继续推荐海螺水泥、江西水泥、塔牌集团、冀东水泥。(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