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螺水泥

  四季度旺季景气高涨有望促使公司2010年业绩大幅超预期。四季度华东华南等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预计将促使公司全年业绩再超预期。今年以来公司有10条生产线陆续投产,新增产能为1820万吨;前三季度吨毛利同比仅提升10元/吨,预计进入四季度后单季吨毛利将进一步上升至123元,同比大幅增长约55元/吨;四季度单季EPS有望达到0.91元。华东华南等“主战场”景气高企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促公司水泥产品销售价量齐升。

  水泥行业供需状况将持续改善,未来两年华东华南市场景气高企。结合全国供需状况来看,预计2011年供需状况将明显改善,2012年供需状况将更上一层楼。华东市场整合初显成效,协同效应利好景气高企;华南市场三足鼎立依旧,景气高位延续。

  公司显著受益于各项利好政策出台。作为全国水泥行业龙头,预计新版《水泥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不仅会对公司后续外延式扩张造成直接有利影响,同时,水泥行业兼并重组以及落后产能淘汰的大力推进亦会使得水泥行业区域景气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间接对公司业绩形成积极作用。

  持续改善的行业供需状况有望促公司盈利持续超预期。从盈利能力敏感性分析来看,销量提升对公司盈利能力贡献程度远不及全国水泥行业景气逐步向好对公司业绩增长的贡献力度。基于我们对未来两年水泥行业供需状况的判断(特别是公司主战场华东与华南地区,两地产能比重高达85%),公司作为全国水泥行业龙头,预计将显著受益于未来持续改善的行业供需状况。

  风险因素: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基建投资下滑、煤价波动及部分区域市场竞争激烈等风险、大股东减持等。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据我们测算,公司2010/2011/2012年实际EPS将分别达到1.80/2.25/2.88元,但考虑到公司可能的盈余管理,今年完全释放业绩动力不强,基于此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1.60/2.45/2.88元,依据对行业景气周期和公司盈利增长的判断给予公司2011年15xPE,合目标价37.00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