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成交量是权重股持续走强的保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东神光

  1、受海外股指普涨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一沪深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横盘震荡,并未选择明确的突破方向。沪指反弹仍是在年线遇阻,回调在5日线企稳,收盘上涨0.52%,成交1126亿元,较上周五放大约5%;深成指冲高在20日线遇阻,回调在5日线企稳,收盘微跌0.16%,成交931亿元,较上周五萎缩6%;中小板指周一下跌1.38%,日K线三连阴下跌,三只黑乌鸦站上枝头;创业板指跌幅最深,收跌2.03%,不仅破了20日线,而且破了近期的上升通道,短线不甚乐观。消息面明显偏利好,主要包括,未来五年,中国政府将出资10万亿元人民币或1.5万亿美元,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5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12月CPI不会“破五”,而且会低于11月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不排除推第三波量化宽松措施,受其影响,美股转跌为升,逼近前期高点等。不过,23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11月CPI继续攀高至4.75%,刷新年内高点,半数首席经济学家预测年内央行将再度加息;银监会已在银行系统发出罕见风险警示,“天宝系”或将成为“德隆系”第二等,对于短期行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指收盘为略放量的小阳十字星,深成指则收缩量小阴十字星,虽然拒绝调整,但是反弹动能并不是很强。从周一盘中表现来看,周二继续横盘震荡之后,周三可能会有一定的企稳和反弹动作,与上周我们所分析的技术性反弹较为吻合,仍维持该观点。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的60小时均线是短期阻力所在,目前位于2858点,周一收盘刚好在60小时均线之下,短线在此可能有所争夺,不过后市向上突破的可能比较大,原因有二:一是250小时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二是沪指周一未创调整新低,但是KDJ指标创出新低,出现了底背离。周一沪指虽然小幅上扬,但收盘仍在生命线2865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794、2823和2899点,其中周二和周三的生命线位置都比较低,支持短线反弹的出现。

  3、从盘面看,权重股推动指数飘红,题材股“断头”而逃。券商、煤炭石油、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领涨大盘。中国证监会出台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新规定将于2011年1月1日开始施行。内地证券经纪业务的收入90%以上来源于佣金收入,服务收费几乎为零,投资顾问业务的规范化为收费型券商的转型作铺垫,意味着中国券商经纪业务开始尝试并将逐步深化服务收费经营模式。广发证券率先成立财富管理中心,成为券商龙头。美元走弱国际原油价格创两年新高,带动煤炭石油板块上涨,中石油上涨4.72%,对指数贡献最大。重庆啤酒、百利电气、尤洛卡、齐翔腾达等明星题材股放量下跌,虽然公司成长性十分乐观,但当期业绩无法支撑当前股价,短期将以向下寻找新的支撑为主,提醒注意当前风险。

  4、操作策略:上证综指受到年线压制,上方历史成交量巨大,每上行一步都将特别吃力。推动创业板“高高在上”的年度送转行情“迟迟不来”,投资者不愿意在承担潜在风险,短期兑现盘较为集中。高送配年年都有行情,今年可能要让市场失望,因为创业板的每一只个股都有实施高送转的能力和可能,高送转在A股市场已经不再“稀缺”。大盘依然处于调整之中,创业板风险集中释放,股市投资的是理想,但单凭想象是无法实现有效的投资盈利的。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仓位控制在3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