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收高0.52% 政策不确定性消除重振蓝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A股市场小幅收高。随着上周五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明年的货币政策将转为稳健,一直承受政策压力的大盘蓝筹股重获买盘支持;不过,此前持续走强的的消费类股全面遭受抛压。

  上证指数收市报2857.18点,涨0.52%;深证成指收市报12422.79点,跌0.1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057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收窄。另外,追踪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收高1.19%,而创业板指则大跌2.03%,中小板指也下跌1.38%.

  今天A股市场超过七成半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均跌逾2%,不过,石油化工、非银行金融行业双双大幅反弹,并带领煤炭开采、银行、有色金属等大市值行业止跌回升。

  据新华网消息,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此举意味着国内已实施两年的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明确转向。

  但鉴于市场对此早有预期,加上《人民日报》连续两周在头版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支持股市稳定,今天A股市场在大盘股的支持下呈现明显回暖迹象。

  石油化工股领涨大市,中国石油收市劲升4.72%,中国石化涨1.96%.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上涨1.35%并突破每桶89美元。

  券商股全线劲升,广发证券封住涨停,兴业证券涨近9%,海通证券涨逾6%,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涨逾4%.A股市场回稳预期对券商股带来较大提振。

  不过,消费类股全面走低。酿酒类股跌幅较大,重庆啤酒大跌逾9%,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沱牌曲酒均跌逾5%,贵州茅台跌逾3%;汽车类股也普遍走低,隆基机械、特力A等跌逾3%,上海汽车跌逾1%。市场传闻汽车行业明年将取消购置税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