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反弹将成本周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股市跃跃欲试,为本周反弹提供了机会,在时间窗口共振下,本周A股在震荡中反弹将是必然。

  但是,解禁股的压力又将压制大盘的反弹空间。本周将有27家上市公司的176.31亿股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合计为1172.11亿元。其中,中国中铁(601390)的解禁规模就达到近513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的比重超过四成。好在解禁市值虽大,但抛售压力却有限,故此,震荡的大格局仍可维持。

  上周最后两个天,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终止了自11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主要原因是12月3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非农就业情况明显低于市场预测,再次加强了对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预计短期对上游资源品价格和A股市场的资源板块构成上涨支撑。

  国内货币政策在明年转为“稳健”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尚未召开,明年信贷的具体规模以及通胀目标等仍悬而未决。同时,11月的新增信贷以及CPI等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在11月PMI数据连续4个月回升、公开市场央票连续地量发行的背景下,年内再度加息的时间窗口或将打开,投资者忧虑的“靴子”仍未完全落地。此外,2900点上方还隐藏着巨大的套牢盘,这些均将为股市上行增添阻力,亦将加剧市场的震荡幅度,反弹之路并不平坦。

  如何在震荡行情中抓住局部热点机会显得更加重要。类似于当年日本经济转型时孕育出一大批高成长行业一样,中国经济的转型也将给新兴产业带来众多的战略投资机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将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固废与污水处理、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生物农业和生物医药、城市地铁与城际高铁、核能、电动汽车、海洋资源开发等都是新兴产业中重点发展的领域,具有远大前景。总之,因国际流动性泛滥而带来的通胀压力所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和围绕“十二五”规划所带来的新兴产业的投资方向依然明确。

  在技术面上,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意味着短期杀跌动能的衰竭,大盘短期调整已进入到尾声阶段,技术指标的底背离状态预示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上证综指短期压力主要集中在60日均线和年线,一旦突破该压力区,大盘有望迎来强劲的技术性反弹,预计市场回补缺口后,将重新收复60日均线和年线。

  国元证券(000728)康洪涛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