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发商和购房人赌预期 南京楼市上演岁末冲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南京城东一家楼盘在开盘时间、开盘价格及推房套数均未确定的情况下,开始接受客户交纳诚意金,5万一套,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竟交纳了近百组诚意金。板桥一家楼盘更是出现了“日光”:270套房源,在一天的时间内全部售罄;江北的3家楼盘也交出了开盘当天销售过七成的成绩单;河西的一品牌楼盘则出现“平均1分多钟成交1套”的快速销售画面……

  统计显示,12月份南京共将有7000余套新房上市,粗略计算,12月第一周,已有近10家楼盘推出约2000套房源。

  据了解,开发商都希望借年度的最后一个月进行业绩冲刺,减轻库存、回笼资金。部分已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楼盘,则将12月的销售计划排入了2011年,趁市场尚且稳定之际抓紧跑量,毕竟明年的市场还难以预料。

  由于市场整体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未改变,加之12月以来南京已上市房源中小户型房源就占到了一半,让刚需和投资者都闻风而动。

  桥北一家楼盘,400多套房发出了40多个选房号,但购房人仍称“跟抢似的”,因为生怕选不到心仪的单元和楼层。板桥“日光盘”认购现场,有客户因顺利购入心仪房源而彼此击掌,一位年长的女士在购房后嘴里还念叨着“阿弥陀佛”。不少购房人持有这样的观点:只要不再出新政,房价就不会下降,还是早日购进安心。甚至有投资者开玩笑说:现在不投资,都怕对不起自己,从中也折射出通胀紧逼下的焦灼心态。

  开发商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虽揽客心切,但对于房价,却不轻言“降”字。绝大多数开发商采取了“稳”字当头的价格策略。城北一家楼盘在上周四推出了一批房源,房价与首批房价相同,均为17000元/平方米;板桥“日光盘”的售价与10月初的首批房源基本一致;江北一加推楼盘的房价与上一批相比也无变化。开发商表示,不敢上调房价是因为现在的市场和政策都不允许。但是,只要年内不再出新的调控政策,也没有降价的必要。江宁一楼盘号称大降房价,结果购房人明察之后却发现只是一个“先抬价后降价”的“假摔”把戏。

  尽管年底房价下跌几成幻想,但这两天从政策层面传来的消息又让人们产生了新的期待:明年的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为重要内容。从中可以看出监管层注重楼市调控持续性的决心。在此背景下,房价将不存在大涨动力。 (汪晓霞)(新华日报 汪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