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周二跌至88.69美元 盘中一度突破9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周二午盘之后,投资者自早盘时美国政府可能延长减税措施的利好消息中冷静下来,原油价格在突破每桶90美元关口,并出现26个月以来价格高位后收窄涨幅。随后官方报告调高了2011年原油供应的预期值,油价扩大跌幅,主力合约最终收于每桶88.6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69美分,收于每桶88.69美元,跌幅是0.8%。周二早些时候市场消息称,奥巴马政府已经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就延长税务减免措施达成的协议,主力原油合约受推动向上突破每桶90美元,一度来到每桶90.78美元的26个月价格高位。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汤姆本茨指出,“原油价格过去几天涨势凶猛。减税方案将得到延期的消息进一步推动了价格走势。但是到周二下午,没有迹象显示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人已经达成协议。”同期美元汇率走高,带走了原油价格的支撑因素。另一方面,中国可能会在近期再次加息以控制经济增长的可能性“还在威吓着市场”。

  与此同时,在月度短期前景预测报告中,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产油国的供应量在2011年将会增加每天100万桶。新的报告结论和11月报告中作出的每天减少25万桶的预测截然相反。报告同时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原油产量在2011年会提高每天40万桶,这一预测值略低于11月报告的结论。而对2010年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供应的预测则是维持在每天增加30万桶水平。

  能源信息署同时表示,全球原油消费量在2011年会降至每天140万桶;报告中对2010年每天消费量的预测是200万桶。而美国国内的石油消费量预期则是提高了每天20万桶。

  原油价格在报告出炉后曾收窄之前跌幅,不过随后继续下跌。在报告公布前,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原油合约报每桶88.76美元。

  另一方面,爱尔兰议会有望在今天之内通过政府提出的,进行更严格财经紧缩措施的预算案的市场预期提升了欧元走势,美元汇率相对下跌。走低的美元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是利好因素。不过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76点,涨0.24%。美元汇率的走强也进一步扩大了原油价格的跌幅。

  交易商PFG百思特公司能源产品分析师菲尔弗林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指出,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早先承诺,会在有必要时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以帮助美国经济增长,交易商对推高商品期货价格显得非常有信心。“市场上一个援助计划跟着一个援助计划,美元不停流血,原油价格的上行可以说获得了先手。而布什政府减税政策的延长也不会是一个坏消息。”

  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走低,1月主力天然气合约跌9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0美元,跌幅是2.1%。该合约盘中曾涨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50美元,是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1月配方汽油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2.32美元,跌幅是0.8%。

  随着能源信息署预测报告的公布,市场将注意力转向周二晚些时候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的上周库存报告,以及定于周三上午出炉的能源信息署官方库存数据。花旗集团期货交易分析师蒂姆埃文斯认为,“我们将会看到库存的季度转向:原油库存将会下降,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会增加。”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