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野村证券下调日企盈利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野村证券下调今明两年日企盈利预期》,现全文摘要如下:

  野村证券周二削减了其对日本上市公司在2010财年和2011财年的盈利预期,主要原因是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走强,以及日本政府税收减免和环保的车辆购置奖励等经济刺激政策的结束。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期,不包括金融公司在内的日本400家大型上市公司在截至2011年3月份的财年中的税前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56.2%,预计在截至2012年3月份的一个财年中将增长13.3%,不及此前的预期。在9月份的预测中,他们预计2010财年的税前利润增幅将为57.5%,预测2011财年的税前利润增幅将为19.8%。

  野村证券预计全球经济将加强,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双底衰退担有所忧缓,它也表示,欧洲的金融问题不太可能影响所有的欧盟成员。但是,该券商预测,由于外汇损失,日本企业的复苏将比较缓慢。野村证券现在预计,2010财年日元对美元的平均汇率将为85日元对1美元,在2011财年将为81日元对1美元,该汇率水平高于其在9月份的估计。此前,野村证券预计2010财年日元对美元平均汇率将为89日元对1美元,2011财年将为88日元对1美元。(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