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雅培等制药公司4.21亿美元和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 《华尔街日报》12月8日头条刊文《雅培等制药公司达成4.21亿美元和解协议》,现全文摘要如下:

  三家制药公司于本周二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通过支付4.21亿美元赔偿金的方式来了结美国方面的诉讼。此前,这三家公司被指通过虚夸其药品价格从美国联邦政府的医疗保健项目中诈骗了巨额的非法收入。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声明,雅培公司、Roxane Laboratories Inc.及Braun Medical Inc.曾故意向美国政府夸大其药品价格,从而为那些选择其药品的医生及药剂师获得更高的医疗保健补贴。

  根据美国政府的声明,这三家公司药品的实际价格远远低于其所列报的价格,而其中的差价则被医生及药剂师收入囊中。美国检察长助理韦斯特(Tony West)指出,这三家公司的做法实际上是在利用纳税人的钱来实施其回扣计划。韦斯特表示:“这三家公司的行为不仅仅浪费了我们医疗保健项目中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同时也可能危及药品选择的公正性从而进一步危及病患的健康。”但是另一方面,美国司法部并没有公布其因为上述三家公司非法行为而遭受的损失金额的具体数目。(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