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预热经济工作会议 大盘筑底反弹收复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逾两周的低位盘整,昨日A股上演“绝地反击”,沪指盘中波动达75点,一举收复年线,个股迎来普涨。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将令宏观政策明朗化,短期内市场进一步反弹概率增大。

  周二,两市走势“先抑后扬”。加息预期导致早盘沪深指数双双出现大幅低开并下探,沪指最低下挫至2809.11点。做空动能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后,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等利好因素引发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出现反弹,引领市场逐步走高,沪指一路稳步走高,相继收复了60日均线及年线。而此前沪指已受年线压制超过一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875.86点,上涨18.68点,涨幅0.65%;深成指数收报于12657.00点,上涨234.21点,涨幅1.89%。

  沪指昨日盘中由2809.11点一路坚定上行至2884.53点,振幅高达2.64%。这一强劲的反弹的动能来源于哪里?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反弹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所期待。虽然政治局会议已确定明年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但市场预期信贷量不会收缩过紧,而周五经济工作会议将对宏观政策关键数据有更明朗化的阐释;第二,连日海外市场表现较佳,为A股营造了良好的上涨氛围;第三,中小盘股短期内调整力度较大,存在反弹需求,而大盘股方面估值优势依然存在。

  从盘面看,昨日板块全面回升,个股普涨。煤炭、有色、石油等资源股涨幅居前,特别是黄金股,整体表现出色,全日涨幅高达5.75%,位居第一。地产股全天走势平稳上扬,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信心。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结束“三连阴”,昨日分别反弹2.44%和2.41%。

  “地产、金融股近几天来率先出现异动迹象。”秦晓斌指出。昨日地产股早盘表现抗跌,午后强劲反弹,深振业A、同达创业等6只品种收盘涨停。秦认为蓝筹股的回升主要是前期调整较为到位,估值偏低所致。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后市蓝筹股有进一步估值修复的需要,仍然存在上行空间。

  对于后期走势,多数分析师持偏暖判断。秦晓斌和徐广福均认为,市场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东吴证券策略组认为,会议可能会出台具体的扶持政策,有助于市场寻找新的投资热点。而相对谨慎的中投证券许应涛表示,市场还将继续震荡,但12月指数不会下破2800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指数走出了强劲反弹的势头,但昨日两市成交量却并未有效放大。沪市全日成交1131亿元,深市成交955亿元,合计成交20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许应涛认为,成交量显示昨日仍是技术性反弹,市场整体还处于震荡状态。秦晓斌表示:“成交量值得进一步观察,量能能否跟上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反弹力度,目前来看,大盘短期内重上11月的阶段性高点尚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