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保监会:严禁保险营销员盲目拨打陌生客户电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监会规范人身险电话营销业务

  各人身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号码应当逐步实现全国使用一个号码;禁止保险营销员个人及其聘用人员随机拨打电话约访陌生客户

  本报讯 继11月中旬宣布加强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管理以来,时隔半月,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营销和电话约访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

  《通知》规定,各人身险公司应当选择专用号码作为电话营销号码,电话营销专用号码应当逐步实现全国使用一个号码,现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多于一个号码的,在2010年底要统一到一个号码,2011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国统一号码。

  存在过度销售等问题

  此次发布的《通知》中特别指出,禁止保险营销员个人及其聘用人员随机拨打电话约访陌生客户,或者假借公司电话营销中心名义电话约访客户。

  保监会表示,近两年来,电话营销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如公司电话营销号码不统一,约访用语不统一,一些没有资质的社会机构开展保险电话营销,重复拨打已经明确拒绝电话销售的客户号码,个人假借保险公司电话营销名义进行随机拨打约访陌生客户,存在公司管控不到位,过度销售和销售误导、电话滋扰、泄露个人信息等较为突出的问题。

  人身保险电话营销最早出现于2003年,目前,已有20家左右寿险公司开展电话营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