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联手巨人进军网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谊兄弟宣布,已与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项约束性框架协议,双方将就3D版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万王之王Ⅲ”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双方的协议内容,华谊兄弟和巨人网络将组建北京华谊巨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权拥有“万王之王Ⅲ”的知识产权并负责该游戏的运营和研发工作。

  华谊“玩网游”

  可查的资料显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很早就开始考虑涉足网游。一直表示要进军网游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终于迈出实质步伐。

  华谊兄弟称,上市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4亿元,较原募集计划投资项目所需金额超募资金5亿元,目前公司剩余超募资金约为3亿元。为进军网游行业,此次华谊兄弟将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投资控股华谊巨人,即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的方式获取华谊巨人51%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华谊巨人成立于2010年12月,属于为本次收购专门成立的项目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其中,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出资额850万元,股权比例为34%;上海巨焱网络375万元,股权比例为15%;上海征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资额1275万元,股权比例为51%。其中,上海巨焱网络为《万王之王3》的研发公司,与上海征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样均为巨人旗下子公司。

  华谊拟用公开发行股票超额募集的资金投资,预计收购华谊巨人51%股权,价格为5725万元,此外再增资1275万元,合计7000万元。股权转让及增资事宜完成后华谊巨人的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其中华谊持有华谊巨人股权比例为51%;巨人网络与上海巨焱网络持有华谊巨人股权比例维持不变。

  另外,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华谊即对华谊巨人的财务和业务进行接管,华谊巨人则将以2500万元的价格取得网络游戏《万王之王3》之完全知识产权和商业运营权,原《万王之王3》产品负责人将转到华谊巨人继续担任总经理。

  有助提升盈利

  华谊兄弟表示,在本次收购完成后,依照与巨人网络的协商,过渡期将由巨人网络负责运营维护,未来将逐步建立成为一家集研发和运营一体的综合性游戏公司。

  公告称,《万王之王3》与电影的营销联动将首先展开。2011年下半年,华谊兄弟还将开始研发一款基于全新3D引擎的产品,目前类型风格尚在评估中,此产品也将与华谊兄弟具有影响力的电影或电视剧相关联。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均看好此次合作,认为《万王之王3》将从华谊兄弟获得全新而巨大的市场营销能力。双方预计华谊巨人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000万元,2012年达到5200万元,2013年则达到6500万元。2011年合资公司净利润1125万元,2012年达到1380万元,2013年则达到1819万元。

  华谊兄弟认为,网游行业是互联网经济和娱乐内容领域重要的分支,并且是目前盈利能力最强的娱乐内容板块,进入该领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数据显示,网游行业2010年收入规模预计达414亿,为中国电影票房的四倍多。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非常看好这次合作,他提出:“合资公司将继续有方向有战略地致力游戏研发,在技术和内容的双重优化下吸引新的玩家,拓展赢利模式,最终实现双赢。”王中军同时对华谊兄弟的新业务布局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华谊兄弟这次与巨人的合作并不是简单的线性增长,它酝酿已久,力图充分实现新业务与现有业务的联动,将整合后的业务衍生品化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实现滚雪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