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牵手史玉柱 大举进军网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谊兄弟今日公告,将以IPO超募资金7500万元收购北京华谊巨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后者运营网络游戏“万王之王3”,系史玉柱旗下公司为进行本次收购而于今年12月专门在北京设立的项目公司。这是继今年6月华谊兄弟宣布切入手机游戏领域后,再次在游戏娱乐领域展开布局。

  公告显示,华谊巨人目前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其中,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额850万元,股权比例为34%;上海巨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额375万元,股权比例为15%;上海征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资额1275万元,股权比例为51%。本次华谊兄弟系以9.5倍左右市盈率为交易价格,通过对原有股权进行收购及增资,获得华谊巨人51%股权。收购完成后,华谊巨人的注册资金将增加为5000万元,上海巨人和上海巨焱仍合计持有其49%的股权。

  华谊兄弟称,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公司就将对华谊巨人的财务和业务进行接管。华谊巨人将以2500万元的价格取得网络游戏“万王之王3”之完全知识产权和商业运营权,原“万王之王3”产品负责人将转到华谊巨人继续担任总经理。

  据悉,“万王之王3”已经于2010年4月底正式运营,是今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中表现最抢眼的游戏之一。华谊巨人预计公司2011 年-2013年平均每年的税后净利润将达1441.3万元,

  另据了解,华谊兄弟收购后,“万王之王3”与电影的营销联动将首先展开。2011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开始研发一款基于全新3D引擎的产品,目前类型风格尚在评估中,此产品将与华谊兄弟具有影响力的电影或电视剧相关联。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透露,本次收购从意向到落实长达一年之久,是此前公司影视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中的首要内容。华谊兄弟旨在成为“综合影视娱乐集团”,而游戏实质是具有互动特点的娱乐内容,华谊兄弟进入网络游戏领域是在数字时代对影视全产业链的自然延伸,也是完善战略布局必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