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华企业

  复牌方案整体低于市场预期,但未来地产集团整合预期信号正面。中华企业5月7日停牌,时达5个月后复牌。复牌方案为收购上海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房集团40%的股权,交易价格8.3亿元。此方案低于市场对地产集团的整合预期。我们认为,出现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在于目前正值房地产调控,上市公司融资和重组已暂停近1年。虽然方案低于预期,但是此次注入,显示集团解决同业竞争的信心,为未来融资重启后中企的资产注入传递正面信号。

  评估价格偏低。上房集团目前共拥有土地储备权益面积为67万平米,此次收购完成,中华企业新增土地储备为26.8万平米。此次中房40%的股权对应做价为8.3亿,评估增值率为1.99%,我们认为整体评估价格偏低。按照我们的测算,上房的RNAV为41亿,增值额为20.6亿,增值率为100%。

  本次交易对公司RNAV和业绩影响正面,加之停牌期较长导致估值本身相对行业偏低,预计短期估值修复空间为50%,上调评级至增持。评估价格偏低,对公司未来净利润和RNAV的影响均较正面。我们预计,此次收购增厚公司的RNAV为1元,同时为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利润贡献3300万和8600亿,对应每股增厚0.03元和0.08元,整体影响正面。收购完成后,中华企业的RNAV为12.09元,未来三年的EPS为0.57元、0.81元和1.2元,由于停牌时收盘价格仅为7.18元,P/RNAV为0.57,PE为13倍,9倍和6倍。我们按照0.9P/RNAV和2011年12倍计算,考虑适当的资产注入预期,预计公司的合理股价为11元,修复空间为50%。空间显著,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