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高手论市:早市尾盘跳水午后凶多吉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占豪午评:低开震荡 重点关注哪些市场节点

  房价又有上攻的欲望,结果从老大到下面的相关部门,又开始行动了。而这一行动会逐渐和即将上市的房屋供给量形成共振,只要房产税一出,房价必跌。而那些房地产商们,不想着怎么回笼资金赶快出货,却还想着怎么涨价。大房地产商已经做好准备啦,央企都被保护起来了,而且这些大的央企房地产企业还会获得保障房的份额,基本不用担心生计问题。而那些中小房地产商要小心了,笔者感觉这将是当局要进行的一次行业清洗,即最终房地产市场的大量市场占有率将会被央企吃掉,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要很可能将面临大洗牌。而那些现在被中小房地产商的占有的市场,将会被有资金支持、有项目支持的央企房地产商和大房地产商陆续吃掉。所以,对于中小房地产商来说,现在不是要想涨价的时候,而是要怎么样将手中的项目换成现金,等后面两年房屋大量攻击、中国宏观经济基本确立转型趋势、在当局对房地产市场整顿时好好的利用一把大势,那点市场份额是正事。现在还在抵抗者房价的,最终多半将成为市场车轮下的螳臂!而这些螳臂,由于曾经压榨过老百姓的血汗,当局那时的作法将会很得民心,看那时候到哪哭去。

  早盘,两市并未因欧洲股市的走强而出现高开,反而小幅低开。这种时候低开比高开好,要稳妥得多。低开,昨天尾盘抢入的资金就老实了,而后再要上攻时就能形成合力,向下做空的力量也会减弱不少。

  低开后,整个早盘市场都是围绕年线和60日线震荡的,因为60日线明天就将金叉,市场都在等一个时机。今天5日线和10日线已经金叉。从技术上说,今天即使不强势上攻,保持昨天量能或稍放大收一根星线或小线体就够了。周四20日线将回落到2880点下方。上方,30日线还在2950点左右,这个差不多70点的空间盘子是很轻的,市场若能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对后市就理想了。

  早盘,量能保持得不错,比昨天早盘量能多了一百来亿,午后若能回踩一下金叉的5日线和10日线,然后贴着20日线收小阳,量能保持在1200亿左右那就是最理想的收盘。中午接近收盘有一个小的跳水,这个跳水恰好落在5日线和10日线上,午后关注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

  对于现在的市场,重点仍然不是追高,而是要找那些技术整理得较好的股票进行短线的高抛低吸,特别是未来有预期的,只要下跌不放量逢底背离就敢于吸纳。现在的情形是,要看看在一个关键时刻能不能形成一个做多共振的合力。这个时间节点在周四,但不能排除因为某种原因稍前移或后移,加上昨天的探底后收在年线上,因此最近两三天需要高度关注市场。

  2、两木:逢低买遇高则观望

  再谈稳健的货币政策,本博多次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只是一个定性的指标,关键要看具体的量化指标,也就是说要看看央行制定的明年新增信贷增速是多少,以此来做出判别这个稳健的大前提下究竟流动性会受到多大的影响。而从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年来看,预计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紧缩,很简单建设需要资金的支持。市场在经历了过度的恐慌后会做出正确的决定的。

  短线上市场在等什么?11月的CPI,央行会不会再次调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反应到股市上就是在以2850点为中枢做上下50点的缩量波动,等待势态的进一步明朗。

  操作策略上,上证指数接近于2800点时买进,股指上了2850之上,甚至过了年线时,此时不追高,也别就急着出,观望是最好的。关注的品种七大战略新兴行业及大消费概念。

  3、一和:加息或冲击有限,逢低是买入机会

  周三早盘股指弱势震荡,沪指重心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主要受蓝筹品种拖累,隔夜金价大跌,原油价格冲高回落,A股市场昨日走强的黄金股顺势调整,此外相关人士证实上海明年将要试点房产税,地产银行也都走势较弱,对股指构成一定程度的拖累,昨日走强的触摸屏概念股依然有所表现,但随大盘有所回落。

  分析来看,笔者昨日观点是反弹已经展开,但出于初步阶段,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有所反复再所难免,这两天或是加息时间窗口,不过近期市场持续弱势已经对收紧流动性有了较为充分的消化,故到时不管是否真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对市场不会有太大冲击,年底结构性行情有望再次上演。

  近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扩大第二轮量化宽松规模,国际油价以及金价都创出新高,那么近期资源股的春天是否会再次降临,个人认为概率相对较小,当前国内管理层收紧流动性会一定程度上对冲海外热钱的作用力,不排除有少数龙头股再创新高,但全面的大幅度的上涨的概率相对较小,年内还是建议投资者主要把握中小盘个股的机会为主,品种选择上重点关注,以触摸屏为代表的科技股,抗击通胀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受益离岛免税政策的海南板块,最后一类是高配送预期的中小盘和创业板,预计年内依然会是热点。

  4、寂寞:大盘仍然维持震荡格局

  昨天大盘绝地逢生,大幅反弹了,笔者仍然提醒朋友们要注意2880--2930点的阻力区,可以适当高抛。此预测再次成功,给那些每天鼓吹要大涨的人迎头通打了,无量只能选择震荡或者下跌,是不可能上涨的。

  从技术上来分析,笔者已经说过了,起码要等到12月中旬,才会出现大级别的上涨,您又何必着急呢?当然,有技术的朋友,仍然可以在小盘股中选择,因为399005指数已经回抽了5月平均线,排除消息的影响,将再次上扬。

  由于许多股票前期涨幅过大,我们在涨幅不高的新股中挑选潜力股,安全度还是很高的,例如笔者上周提示5周平均线介入的002486嘉麟杰,昨天成功创了近期新高,目标完成,大家计算一下,每周上涨10%的稳健获利,何乐而不为,昨天有一个服装股票002485希怒尔回抽了30日平均线,此时J值为负,值得介入,今天该股强劲上涨,逢低仍然可以吸纳,一定成功踏上5日平均线,将挑战新高。

  5、罗燕苹:逢低介入资源类股及超跌蓝筹股

  今日大盘低开之后震荡走高,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高铁受益板块机床设备、专业设备等的领涨下,一路上扬,昨天强势的有色依然呈现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

  资源股的反弹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美元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预期美国和欧洲央行将对金融体系启动新一轮的输血行动,加上欧债危机前景依然不明,大宗商品热持续升温,黄金、白银、铜和石油等各类商品迭创新高,并带动港股和A股资源类股周二普涨。短期内大宗商品仍具上涨动能,但后市要看欧债危机发展以及美元的走向,如果美元反弹,商品上行空间可能受限。

  大盘昨日在地产、有色的带领下冲过年线,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做多热情,但成交量依然萎缩,无量上涨很难持续反弹,另外现在正是中央经济会议及11月经济数据的发布期,短期快速上涨和快速下跌都不是政策维稳的表现,在政策没有明朗前,大盘依然是维持震荡行情,如果大盘在经济数据公布后,不能尽快站上2890点上方,就不能算强势反弹,至多是主力资金的护盘行为。

  从今日资金流向来看,到目前为止,沪深两市资金依然呈现流出的状态,热点板块的活跃个股及房地产在指数上只是充当护盘的意味更重,在整个盘整过程中,除了昨天资金净流入外,大盘资金一直呈现净流出的状态。

  从板块来看,今日资金流入最多的依然是有色金属,工程机械,机械配件等,流出最多的板块是有色矿采、银行、劵商等前期领涨的板块。

  从涨停个股来看,两市总共不到10家封住涨停,大盘指数上涨虚涨的特征很明显,投资者在这背景下,短期建议关注经济会议支持的板块农业水利、机械等,中期可以逢低介入一些资源类个股及超跌蓝筹股。

  6、连心:等待金融地产的全面爆发

  在昨天的文章中,笔者指出随着沪指逼近2900点,那么市场u型反转的条件已经成熟,对于投资者来讲,接下来只需要盯紧金融地产板块动向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只要该板块很给力,那么笔者先前提出的沪指以3、5个交易日的震荡走高方式逼近2900点,然后以一根单日大阳线收复3000点的观点将会全部实现。

  今天是12月1日以来的第5个交易日,市场3、5天的振荡周期已经满足,以早盘走势来看,沪指维持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临近收盘在股指期货的跳水带领下出现一波快速的回落,回落过程中有大量的散户被震慑出局。从这一点上来看,股指期货不但是投机的天堂,同时还具有配合主力在二级市场打压散户的功能,这也可以看出散户在市场中的地位是极其低下的。

  言归正传,根据昨天的分析,我们清楚市场能够大阳攻击3000的动力来自于金融地产的启动,以该板块早盘的走势来看,普遍处于缩量的状态中,主力资金自上周介入以来,目前一直在蓄势,放量上涨无量回落的格局使得该板块接下来会继续上攻,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讲,只需要耐心等待金融地产的全面爆发就可以了。

  7、黄硕午间盘点:试玉要烧三日满

  11:50午间盘点:本周的大事安排得紧紧凑凑得:国家统计局13日将公布11月CPI等经济数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亦在本周即将召开,本周末前后将迎来一个"加息"的政策敏感窗口。在这个时间表下,大盘唯有顺流而下,以不变应万变,上午大盘再跌13点,大盘立于2862点上。权重股们个个袖手旁观,观望气氛很浓厚。上午,180金融指数下跌1.15%。

  一、地量不仅仅在二级市场上

  也难怪金融股们今日如此观望,180金融指数下跌1.15%。这种观望不仅仅出现在二级市场上,也出现在央票发行市场上----《收益率倒挂50基点 央票地量发行踌躇1.5万亿流动性回笼》。继上周发行量创下20亿元的历史低位后,12月7日公开市场央票继续"地量"发行,仅有10亿元,发行利率维持稳定。同时,央行在时隔七个多月后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在市场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央票发行利率较低,银行就不太有购买央票的意愿,央行要放量发行也比较困难,另一方面央行也不想用上调发行利率来引导加息的预期。从保持较低的央票发行量和利率来看,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二、地产股的惊弓之鸟

  上午,地产指数下跌0.9%,虽然两只重组股中华企业与金丰投资依然它们的第二个涨停板之旅,但是,多数地产股已经成惊弓之鸟,午间收盘时,深振业、外高桥下跌5%以上。地产股近日深受这则消息困拢----据说,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房产税开征呼声再起。中国证券报记者8日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在首批试点房产税的城市之列。上海房管局已经准备好关于房产税试点的相关工作,但具体开征时间由中央决定。上海10月7日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并无房产税一项,但表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这给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已进入"部分试点城市"之列。

  三、高盛如何看明年行情?

  年底了,来预测一下明年的大盘吧,不乐观,但也有亮点。《从超配到标配 高盛调低中国股市投资比重》,高盛日前在一份投资组合策略报告中指出,尽管仍看好中国股市,但高盛调低了明年在中国股市中的投资比重----由原本的超配调为标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可预见的通胀会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具体到板块的投资机会,高盛首推在通胀环境中依然具备价格升值潜力的股票。高盛认为,平安保险、中信银行以及茅台等股份将会得益于通胀以及加息因素获得投资者追捧。高盛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策略师朱悦表示,中国的银行业估值已经变得很吸引人。来年的加息可能带来净息差进一步扩大,这对银行是一个利好。加上地方政府投资平台的不断推行,这些因素都会提升银行板块于2011年的总体评级。

  寄语此时的银行股,静静等待,须知: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满。(国元证券(上海)黄硕)

  8、淘金客:中线建仓优先关注三类股

  消息面,周三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李克强表示要高起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发改委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将在明年两会后上报国务院;3、证监会成立专门小组研究直接退市制度,创业板有望先行试点;4、成品油定价方案定稿周期缩短至10天调价不报国务院;5、2012年高铁将全程电子客票;6、房产税改革预期升温上海确认首批试点.周三消息面总体平静,对周三大盘走势难以产生明显影响。外围股市方面,美股周二晚高开回落,道指、标普平盘报收,纳指微张0.14%。香港恒生指数周二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82%。日经指数周二平开振荡收盘微跌0.26%。国际原油、黄金、铜期货周二晚均创新高,不过均冲高回落。外围股市对周三A股难以产生明显影响。

  主力资金动向方面,周二沪深两市成交量略微减少,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80亿元。从周二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中,有色金属净流入约36亿元,房地产净流入约16亿元,汽车净流入约9.5亿元,金融净流入约5亿元,钢铁净流入约3.5亿元。周二题材股资金全面回流,其中中小板净流入约39亿元,电子信息净流入约16亿元,智能电网净流入约12.5亿元,新能源稀土材料净流入约11.5亿元,三农净流入约10.5亿元,医药、节能环保各净流入约7亿元,创业板净流入约5.5亿元,其余题材板块也有不同程度资金净流入。周二无论主流板块还是题材板块,都呈现资金净流入,但资金攻击重点依然是黄金有色和中小板。预计这二类股票在随后的反弹中,持续性更好。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大逆转,属于典型的打压建仓行情。近期淘金客反复指出大盘已经处于中线底部区域,只是短线调整尚未结束,还需要等待最佳建仓时机。而周二大盘低开高走,淘金客在周二实时解盘过程中连续多次指出大盘周二走势属于典型的打压吸筹走势,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因此目前就是中线最佳建仓时机。由于周二股指在利空打压下该跌不跌,主力乘机吸筹,因此短线还有继续反弹潜力。对于周三大盘走势,淘金认为突破后窄幅振荡或者继续反弹可能性都有。至于本轮建仓对象,淘金客认为可暂时关注三类股票,一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股。预计将是明年上半年主要做多热点。二是黄金有色。这类股票是国庆后行情发动者,同时近期国际大宗商品持续上涨也有较强推动作用,短线还有反弹潜力。三是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小盘新股。虽然中小板整体调整尚未明显结束,但高送转行情一定会到来,时间而已。对于小盘新股的高送转潜力股,要注意机构新进、总体涨幅有限、具有三高特征、战略性新兴产业类股票更好。预计小盘新股高送转行情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大爆发。

  9、小宽:大盘的平台不是底!

  前市大盘低开震荡,个股分化照常进行。昨日小宽在盘后博客中讲到,今日会产生本波平台的高点,并且20日均线压力不容小视。有朋友与小宽交流说,大盘虽然近期不好,但个股还有做头。是啊,个股在什么时候都有做头儿,但只不过是风险大小而已。小宽只是希望大家在进场买股票的时候,多想想多看看,谨慎点,控制点仓位,管它赚多赚少,知足者常乐。博客能经营这么长时间,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大家对小宽的包容和信任。虽然小宽错的时候比较多,但朋友们不仅不批评,还给了小宽很多建议与鼓励的话,这让小宽内心非常感动,没什么可说的,以后时间还长,我们慢慢相处。另外,也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小宽毕竟是一家之言,有些分析难免有主观性,建议大家多看看各位名博,来它个综合分析,相信那样对你的帮助肯定不小!

  从小宽资金换算模式统计来观察,前市大盘总体净流出14.12亿资金,机构净流出6.47亿资金,大户净流出8.36亿资金,中户净流出1.28亿资金,散户净流入15.47亿资金,由此可见,前市指数的无力很可能是因为机构资金的继续出货所制。从资金换算整体来看,机构资金还没有停止出货的任何迹象,但目前这个阶段指数却是在反复震荡整理平台,如果说这个平台是底部的话,那应该有大资金进入啊,这样后面才会有拉升。而现在是这个平台连续出货,大资金都跑了,难道后面让小资金去拉升?很简单的道理,其实从资金换算上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这个平台绝对不是大盘底部!

  从大盘的30分钟K线图来分析,短期MACD技术指标处于红柱之中,虽然缩短现象已经出现,但下方还有很多短期的支撑均线。从均线角度来看,120周期均线2850点就是一个支撑,午后我们看这里的情况与力度。对于午后走势,小宽预计指数还会以反复震荡为主,但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这个平台不是底,并且跌破平台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那么由此以上分析,小宽认为,目前的平台不是底,请各位谨慎风险!

  10、彬哥看盘:尾盘跳水,午后凶多吉少

  外围欧美股指冲高回落,国内消息面相对好坏结伴,两市指数也是一涨一跌开盘,随后指数震荡,两市指数依然是深强沪弱,最终两市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星,两市早盘延续震荡格局。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3.81点,收于2862.05点;深成指收涨41.17点,收于12698.17点。量能有所放大,早盘共成交金额1232亿元。

  板块方面:早间两市上涨板块较多,但是涨幅均不大,铁路基建、农业和机械早盘领涨;酿酒食品、核电和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较好;期货、银行和煤炭石油早盘杀跌;券商、保险和黄金则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平开,随后早盘延续震荡行情,个股早盘上涨家数较多,盘面上看:两市早盘不足10家个股涨停,大盘的热点并不能提升市场的人气,指数表现依然疲软,量能有所放大,但是依然不尽人意。

  技术上看:两市早盘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阴十字星线,沪指回探5日线的支撑,技术指标KDJ多头, 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表现不是很乐观,技术上看午后大盘仍有探底的可能,下方关注早盘低点的强支撑,上方关注早盘高点的压力,盘中关注5日和10日线的得失。

  从早盘的走势看,大盘上涨下跌的意愿都不是很强烈,这主要还是担忧央行再有加息的影响,对于午后大盘,经历早盘的跳水后,如果权重股继续疲软的表现,很可能是凶多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