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府井

  投资亮点:

  此次向集团定向增发获得12亿元现金,实质是集团的一次增持,锁定期3年,体现出对上市公司成长性的信心;同时作价6亿元收购成都店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市盈率仅为2010年15倍,加之今年10月份的增持,有望增厚2011年每股收益8%。此次增发有利于公司与资本市场形成良性互动,提升业绩释放意愿。中长期来看,王府井是我国著名的全国性百货连锁零售品牌,在北京市场具备领军地位,外地门店大多在中西部市场,后续持续较快增长可期。纳入我们的优势组合,上调评级至推荐。

  主要依据:

  增发项目具备吸引力。公司拟向成都工投发行股票用于收购其持有的成都王府井13.51%的股权(增发后100%持股),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新设百货门店和现有老门店装修改造等项目。

  北京市场:主力店面积提升显成效。王府井在北京共有6家门店(今年新开两家),都位于北京核心商圈,聚集大量客流。百货大楼已于9月10日改造完成,面积扩大80%,成为步行街上引领全新高品质时尚生活的大型综合百货店。

  外地市场:在中西部地区的良好布局。公司有16家店处于中西部市场,具备很好的先发优势,且大多数门店正处于业绩快速提升和扭亏期,增长潜力大。

  明后几年净利润增长率均有望超过30%。上调2010-2012年净利润预测至4.8亿、7.42亿和9.68亿,增长25%、55%和31%,按增发后股本测算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60元和2.09元。

  NAV高于市值。合计NAV达到272亿,对应每股58.9元,NAV高出市值27%,股价具备较大支撑。

  投资建议:

  公司考虑增发后2011年市盈率为29倍,处于合理区间,品牌、跨区域网络价值支持公司拥有一定的溢价。我们看好王府井的业绩释放空间和管理层激励最终得以落实的潜力,业绩可持续增长是其未来股价的拉动力量。

  风险:11月19日停牌以来大市下跌了0.4%、零售板块下跌了0.9%,但基本面向好明显,可逢低吸纳。(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