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价格便宜质量也打折 团购陷“便宜没好货”怪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团购价格动辄3折以下,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团购大流中来。但12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反映现在团购正逐步陷入“低价怪圈”,市民在享受低价的同时却无质量保证。

  “以后再也不团购了,当时就图个便宜,上了当啊!”12月7日,家住潍坊奎文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团购是近些年来非常时髦的一种消费方式,把四面八方的消费者集结起来后,能根据薄利多销的原理,以低于零售价格的团购折扣买得相应产品或服务。“现主要是网络团购。但现在团购越来越变味了,基本跟淘宝等网购没什么区别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自己跟朋友以一折的超低价格团购了一家KTV唱歌,结果到了之后,苦苦守候了5个小时也没排上队,而且店家还不接受预定。“当时,白白在那耗了一个下午,最后只能扫兴而归”。她说,之前只是在网站评论上看到这家KTV只是装修欠佳,实在没想到服务质量也是不值一提。“现在明白,便宜没好货啊!”

  随后,记者登陆了李女士进行过团购的网站。团购网上,记者看到标价两千元的4天港澳游仅售450元、价值近200元的两人海鲜套餐仅仅需要40元。而在网站上,记者也看到,对于网购后消费者的不满确实不占少数。网友xiaohui抱怨道,“这家饭馆我去过了。差得要命,各种海鲜不新鲜,凉菜就更不用说了。烧烤台的虾都已经不新鲜得变成了红色,而且虾头已经摇摇欲坠了。”而网站不满意的评论比比皆是。

  对此,记者了解到,由于缺乏行业规范,团购超低价的背后,消费者获得的往往是不满意的质量或服务。因而消费者应谨慎团购,不能迷信低价。(记者 董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