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操作难度大 但机会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没能延续昨日强劲上扬走势双双小幅低开于年线之下,高铁概念股提振市场做多气氛向昨日高点发起反攻,无奈地产一身利空带领权重股冲高回落,午后表现得尤为明显,市场做多信心受到打击个股也加入到做空阵营,市场重回年线压力之下,量能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普涨行情一日游,个股涨少跌多。

  盘面上:指数板块上看,“002”与“3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的中小个股及创业板得到了资金的充分挖掘独立于大盘指数逆势向上;行业板块上看,高铁为代表刺激了整个机械制造股的活跃,其中晋西车轴、天马股份强势涨停;除此之外,生物制药及电子元器件板块表现不错。重组复牌的中华企业及金丰投资连续两天涨停,昨日强势上涨的深振业A跃居两市跌幅榜第一。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周三称将在周六发布11月经济数据,较原定日期下周一提前;高速铁路正驶入快速发展轨道,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表示,政府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缩量站上年线,本身有较强的回调确认过程,加上经济数据提前公布场内资金忧虑周末可能加息,上攻信心稍显不足;社科院连续针对房产泡沫及房产价格发文,强化了市场对于明年地产调控不放松及货币政策从紧预期,利空叠加之下市场再遇2900点箱体高位市场表现出了一定的压力。

  后市展望:均线平稳虽不构成向上压力也不构成向下支撑,但虽时都可能随大盘改变方向而变成压力或支撑,随着经济数据面纱逐步清晰化大盘已经到了一个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长时间的震荡走势缺乏量能配合不利于大盘上攻,且昨日长下影线K线低点在确认过程,向下调整压力较大,在没有特殊消息面的刺激下大盘仍将维持2800-2900点箱体震荡格局,轻仓关注新兴产业及中小市值个股的高送转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