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收评:股票震荡下行 近百只股票飘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创业板股指今日小幅低开,创业板指报1160.92点,跌幅0.07%。开盘后震荡上扬,盘尾走势逆转。午后股票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报收1160.24点,跌幅0.13%。从盘面上看,43只股票飘红,96只股票飘绿。

  涨幅榜的前三位是:鼎汉技术、华谊兄弟、中能电气,分别上涨6.24%、4.08%、3.87%,分别收于35.92元、30.62元、38.94元。跌幅榜的前三位是:信维通信、大禹节水、金刚玻璃,分别下跌4.43%、3.60%、3.20%,分别收于58.01元、21.40元、26.31元。

  据统计,11只股票涨幅逾2%,19只股票跌幅逾2%。

  A股市场回顾

  昨日沪深两市受强烈的加息消息大幅低开,在低位震荡了1个小时之后成交量出现了再次的地量,正是极低的成交量救了整个市场,地量变盘的习惯思维导致做空力量瞬间停止,股指期货的逐渐上涨反弹引发了股指的逐渐推高。在券商的短期反弹影响下黄金股和煤炭也展开了一定的超跌反弹,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下跌被消化的无影无踪!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分别上涨了0.65%和1.89%。

  昨日资金流入最大的有:黄金地产有色金属煤炭水泥饲料加工等;昨日资金流出最大的是:港口银行医药制造化工酿酒食品生物医药等。从资金流入排行榜来看权重股有一定的分化券商黄金煤炭属于超跌反弹性质!

  股指期货方面四大合约昨天出现了大逆转,受加息预期下的股指期货今天明显领涨现货股指,最后四大合约全部上涨1.49%以上。预计短期还有一定的强势要求注意20日线的压力!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证监会研究退市制度 创业板公司有望先试直接退市

  权威人士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深交所已于9月将创业板退市办法草案上报证监会。目前,证监会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退市制度,并不限于创业板,而是统筹研究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创业板公司历史包袱小,高成长与高风险并存,将“先行先试”直接退市制度。监管部门希望以创业板为突破口,带动主板退市制度跟进。

  停发近9个月 央行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

  央行昨天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第五周维持在2.3437%水平。同时,央行还重启了停发近9个月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

  昨天发行的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65%,而该操作4月份的利率仅为1.18%。该操作自今年4月27日以来已停发近9个月,中标利率也随各央票品种及91天期正回购利率的提高而上升。

  市场动态

  多数机构预计11月CPI涨4.8% 加息的压力再度加大

  按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的计划,下周一将公布11月各项经济数据。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到,多数机构认为11月份CPI涨幅将达到4.8%左右,创今年以来新高,加息的压力将再度加大。

  权威人士证实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

  房产税开征呼声再起。中国证券报记者8日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在首批试点房产税的城市之列。上海房管局已经准备好关于房产税试点的相关工作,但具体开征时间由中央决定。

  今日机构看盘

  联合证券

  由于近期大盘的运行空间在2800点至2900点之间,权重股的低估值基本封杀了下跌空间。场内主流资金轮番拉抬权重股以达到稳定盘面的效果。中线投资者耐心等待企稳后的机会,短线投资者在成交量日益萎缩的环境下,尽量选择热点品种中的小市值股票以期获得超额收益。

  金证顾问

  股指屡屡向下探底2800点附近后止跌反弹,这充分说明主力资金在近期不断地试探盘面的压力与支撑力度,一旦时机成熟,将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破当前的调整格局。

  联讯证券

  大盘第五次下探2800点后在有色煤炭等蓝筹板块拉升下企稳,地产水泥建材板块受保障性住房政策刺激下也开始强势,但大盘是否真正中长期企稳上行还有待继续观察。

  国金证券

  大盘在2800点上方企稳并走出逐步盘升格局。目前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中,成交量的低迷说明人气仍没有恢复,市场在等待相关数据和政策的明朗,在政策明朗下大盘仍将保持震荡。

  世基投资

  大盘在2800点至2900点区域进行箱体整理,已经运行了15个交易日。行情转机很可能将出现在本月中下旬,同时,密切关注成交量,量能水平回升将是最直观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