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减税政策提振美元 金价后市跌幅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纽约时段,金价创新高后大跌和22点的一条重要突发消息直接有关,就是美国延长减税政策的提案。提案提高了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那么这样一来,资金流会更加青睐美元,而造成金价的大跌。但是减税政策对美国长期的经济发展肯定是不利的,对经济复苏也是起不到帮助的,但是有一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到,欧元再度被打压下去。所以,笔者认为黄金的下跌只是暂时,短时间内形态对黄金会构成一定压力,但是基本面却反而利好后市的金价走势。

  美国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昨日收盘创下去年6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盘中触及最高水平3.15%。原因就是奥巴马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就一系列减税计划达成协议,将布什时期的减税政策延长两年。并同意将2011年全部商业投资纳入减免范围,呼吁将失业救济延长13个月。这是奥巴马对中期选举胜利的共和党作出的妥协,他一定不希望长时间的延长减税政策。穆迪投资服务公司的表态与笔者的观点一致,就是一旦减税政策成为长期政府,在长期内会损害美国的财政,因为美国的赤字本身已经相当大了。

  我们把目光重新回到欧元区以及欧元的走势,笔者始终认为,欧元还没有转好,相反的,下跌风险较大。我们应该清楚一点,叫做物极必反。当某个金融品种的头寸处于极端,就有很多概率的反转。笔者和大家也一起见证了美元头寸的极端对美元走势产生的反转作用。昨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对冲基金及大型金融机构等投机性投资者持有的欧元期货合约多空基本持平。那就奇怪了,欧元的下跌走势,这么明显的欧债危机,头寸却基本持平,5月份第一次欧债危机中欧元的空头头寸是会极端的。只好造成趋势性反转,这反映了什么,最直接的结论就是,欧元还没有跌到位,不构成反转。这和笔者对欧元区基本面的看法也是一致的,欧债危机只是解决了爱尔兰,而葡萄牙和西班牙是难逃一劫的,对于欧元区来说,“大丈夫能屈能伸”比“宁死不屈”的好,申请救助是最有效的解决危机的手段,未知事件比重大明朗事件要可怕的多。

  所以,回归黄金交易,不管是欧元区,还是美国,他们的问题都比较棘手,当然,主要的焦点还是集中在欧债,美国的一些突发政策举措也是对欧元的伤害。黄金的避险需求没有削弱,下跌幅度不会太深,回调反而是买入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