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煤炭拖累大盘,周三A股市场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848.55点,跌0.95%;深圳成指收于12615.4点,跌0.33%。两市A股有615只股票上涨,有125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30亿降至111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55.1亿升至986.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目前,媒体证实上海、重庆已进入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试点展开的具体时间有待中央决定。房产税改革的脚步已近。但相关地方政府对此没有清晰的表态。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7日表示,上海已进入首批试点城市名单,但具体时间有待中央决定。12月7日,重庆市政府相关人士对房产税表态称,一切静待中央的安排,目前正在做基础性调研。另外,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就房地产税改革方案进行讨论。会后相关试点方案基本定调,最快有可能在明年初推出。总体上看来,房产税改革预期逐步升温。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纺织机械板块今日走势强劲,在经纬纺机涨停效应的带领下,逆势上涨1.30%,领涨两市。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将继续发展高速铁路,并将之作为优先发展的新兴产业。受此消息刺激,铁路设备股带动机械行业涨0.67%,列涨幅榜第二位。有研究结构表示,经济结构转型,密集政策利好持续助推旅游行业迈入黄金十年。不断提升的人均GDP及庞大的国内游市场未来将支撑行业持续高增长,借此,酒店旅游逆势上涨0.3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陶瓷行业、石油行业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3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公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仍然是投资者观望的重点,场内外投资者大多保持了克制的情绪,也说明外围的资金仍处于非常谨慎的氛围中。不过整体上市场中的多头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特别是纺织、机械、环保等个股也体现了强势的相对持续性,这虽不一定对指数有太大贡献,但对提振市场信心还是有好处的。当然,加息的潜在风险依旧充斥着市场,这就决定短期内股指的反弹空间还是相对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