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美国政府的通货膨胀数据是个骗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须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消息,国际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声称,美国政府的通货膨胀数据是一个“骗局”,并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美联储)对价格压力过于轻描淡写。

  罗杰斯指出,美联储正在才用一种过于依赖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信息。众所周知,核心个人消费指数价格指数(core 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index),是美联储在衡量通货膨胀率数据时首选的标准。该指数,并不包括食物和能源成本。对此,罗杰斯声称,“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消费支出价格要包含所有的因素。”

  据报道,罗杰斯说:“我希望,美国的基准利率在未来数年内出现越来越高的上调。”此外,该投资大师认为,大宗商品的价格还会继续攀升。罗杰斯解释说:“如果全球经济变得比较好,那么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会上涨,因为出现了短缺。反之,你将会拥有大宗商品,因为央行们将会印制更多钞票。实物资产(real assets),才是你保护自己的方法。”

  罗杰斯预言,黄金的价格最终将会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