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钦州原油储备库试运营 已收储52万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南宁12月8日电 (记者 程群 周丹丹)12月8日,总容量420万立方米的中石油钦州原油储备库宣布试运营。目前,中石油钦州原油储备库项目已收储西非原油52万吨,并已开展保税业务。

  中石油钦州原油储备库项目总规划库容2000万立方米,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为1000万立方米,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其中一期工程第一批建设42台原油储罐,库容420万立方米,总投资约36.78亿元,土建基础施工于2009年2月1日开工。项目于2010年8月22日首次投油试运,目前1、3罐组已收储西非原油52万吨,并已开展保税业务,运营情况良好。

  钦州市委书记张晓钦说,420万立方米原油储备库项目的投产运营,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打造区域性石油储备、中转、交易、配送基地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年9月8日,总投资151亿元、位于广西钦州市的中石油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工程也已正式竣工投产。

  (程群 周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