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西兰央行9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维持在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惠灵顿12月9日电 (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9日宣布,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

  由于目前经济复苏仍很脆弱,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新西兰的利率水平将不会有太大改变。新西兰央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当天发表声明说,与9月份相比,央行预计未来两年的升息幅度将更为有限。

  声明指出,新西兰经济增长步伐似乎已经放缓,企业投资意愿降低,家庭支出仍然比较疲软,百姓购买房屋和借贷的意愿降低。

  博拉尔德表示,低利率并未按此前预期的那样刺激经济增长。不过,亚洲市场对新西兰乳制品和肉制品的需求保持强劲,明年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和南岛坎特伯雷地区灾后重建都将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

  新西兰央行宣布保持利率不变后,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短时间内迅速走低。

  今年6月,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从2.5%升至2.75%,7月又再次加息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