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全线走强 减税协议或刺激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全线走强,美元兑日元升至84,因投资者预期延长布什执政时期推出的减税政策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短期提振。

  减税协议的达成推动美国国债走低、收益率走高,促使美元几乎全线走高。美元兑日元涨0.7%,欧元兑美元也小幅走低。

  周三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仅小幅走软,欧元兑美元报1.3261,周二尾盘为1.3263。美元兑日元报84.03,周二尾盘为83.49;而欧元兑日元报111.44,周二尾盘为110.74。英镑兑美元报1.5795,周二尾盘为1.5761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报0.9865,周二尾盘为0.9878。

  美元指数从79.971升至79.985。

  如果美联储减少债券购买,美元可能获得一些支撑。

  减税措施可能给经济带来短期提振,令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更加光明,但现在作出判断为时尚早。针对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和总统奥巴马达成的延期协议,一些民主党人士已经表示强烈反对。

  相比其他主要同类货币,新西兰元兑美元跌幅最大,纽约汇市尾盘跌幅超过1.75%。

  新西兰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并表示未来两年的加息步伐可能进一步受到抑制。此后投资者大规模抛售新西兰元。

  与此同时,在大多数货币兑美元均走软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则温和走高。有报道称,预计英国第四季度工业产值将回升。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上扬大约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