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离奇注资引起监管层关注时代科技大股东回购豪华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在资产注入方案中涉及3辆豪华车,时代科技的增发方案一开始就受到了投资者的质疑,且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最终,公司大股东出面回购了这3辆豪车。

  公司今天公告称,考虑到上述车辆市场价值较高,但对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的企业经营价值提升不明显,公司大股东浙江众禾投资决定以现金向四海氨纶购买上述车辆,转让价格为906.916万元。

  11月10日,时代科技发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6.66元/股定向增发2099万股,以近1.4亿元收购大股东众禾投资所持有的四海氨纶28.835%股权,然而在增发预案中,注入的四海氨纶优质资产中居然有三辆豪华二手车——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奥迪A6和法拉利跑车,这三辆车作价906万元,也作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这3辆车分别购于2007年、2005年、2008年,尽管公告中没有显示车辆的行驶里程,但投资者对906万的估价、24.58%的评估增值率觉得明显过高。对此,公司在公告中解释,这些车辆已行驶里程数较少或购置日期较晚,评估现场勘查情况较好,因此成新率较高,导致本次预估较账面净值有所增值,注入上市公司后,可以用作接待用车。

  据了解,此事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经过监管部门干涉,时代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濮黎明表态称将用906万元现金回购3辆豪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