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价格飙升 名贵白酒可直接典当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拍卖市场贵州茅台、五粮液、汾酒屡屡刷新纪录,让典当行看到了新的商机。昨天,华夏典当行正式推出名贵白酒典当业务,按艺术品进行估价,属于艺术品典当。之前,烟酒糖茶等入口的物品典当行一直不予接收。

  “名酒可融资看重的是酒的收藏价值,而不是使用价值。”华夏典当行总监李春华介绍说,这项业务主要针对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茅台、五粮液,折当率基本控制在评估价的50%至70%,归类属于艺术品典当。

  今年以来,白酒拍卖市场屡屡创出百万以上价格。在日前举行的保利秋季拍卖会上,一瓶1958年产的54度五星牌贵州茅台酒,以112万元的天价成交,成为迄今为止最贵的茅台。

  此前,华夏典当行也曾联手歌德拍卖公司试水白酒拍卖典当一条龙业务,收藏者可以在参与拍卖的同时到典当行进行融资。李春华说,这次推出的白酒典当业务,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短期快捷的融资需求,无需再以拍卖为前提。但是,如果藏家希望获得较高的收益,还是参加拍卖比较合适,在典当行进行白酒绝当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