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内幕交易调查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受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把上届布什政府即将到期的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的消息提振,7日美国股市开盘后便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升至两年最高水平,然而尾盘前的一轮跳水使三大股指基本以平盘报收。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国联邦当局已经扩大了针对华尔街内幕交易的调查范围成为股市尾盘跳水的主要原因。

  上月,美国政府准备发起多宗内幕交易指控,涉及全美多个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交易人以及分析师,华尔街顿时风声鹤唳。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联邦当局已经扩大了针对华尔街内幕交易的调查范围,在过去两个星期向对冲基金及其他投资公司发出了20多张传票。

  据悉,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上周向几家大型对冲基金发出了传票,这些最新的传票表明,针对与所谓“专家人脉”服务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对冲基金和投资公司的一连串联邦调查活动越来越频繁。

  有分析人士预计,美国联邦当局下一步将重点打击上市科技巨头中的“内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