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高铁概念大涨 铁路基建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昨日高铁概念股大涨,今日该板块继续上扬, 早盘高铁概念股继续一枝独秀,午后市场观望气氛蔓延,沪指延续震荡,等待靴子落地的时段,蓝筹权重整体沉默抑制了大盘的表现,收盘,沪指跌37点报2810点。铁路基建板块均涨幅2.3%,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分别上涨5.19%、7.28%,晋西车轴、晋亿实业封涨停,机械、交通类等高铁概念个股均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铁路“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预计于明年两会后正式公布。规划将涉及到“十二五”期间中国高速铁路的投资情况,未来五年中国铁路投资额经初步测算为3万亿-4万亿元,最终公布的数据可能会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