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9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河北网友黎明破晓:天通股份600330,后期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第三,在高端软磁行业,公司年产能达1.5万吨。未来几年,公司将通过加快投入和行业整合,做大做强磁性材料主业。公司现可生产14大材料系列、68种材料牌号、1100多种规格的软磁磁芯,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风险提示:公司及子公司开工率不足,固定支出较大。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獐子岛002069,已连续几日缩量盘整,何时走出盘局,能否再创新高?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09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572万元,该股属于牧渔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38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资金处于流出状态,股价表现也相对较弱。

    广东中山网友:华胜天成60041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1.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8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山东网友我爱我家:广弘控股000529,最近一直下跌,应该怎么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持有广弘食品100%股权,广弘食品的主要资产为库容量2.7万吨的冷冻库和6千吨常温仓库,广弘食品集团冻品交易中心-省冷市场,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食品冷藏库,冷藏库年吞吐量近40万吨,经营冻肉年销售量约占广东省15%的冻肉市场份额,并承担着广东省政府冻肉储备任务。从该股走势看,5日均线对股价有一定的压制力,重点关注6.5元一线的原缺口处支撑。

    成都网友冰河梦:科伦药业002422,何时介入为佳?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美的大型医药集团。大输液的龙头,未来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整合的受益者。近三年来市场份额一直维持在20%以上的水平,远远高于另一家销售大输液产品的双鹤药业。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南洋科技002389,近期上冲至前期高点,能否再创新高?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76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321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亿元。提示:该股正处于临界状态,后市还需资金大量流入,才能继续上攻。

    广州网友飞扬:科陆电子00212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5.0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0元。提示: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安徽网友浪子:东方通信600776,未来的走势怎么样?

    大智慧分析师:东方通信控股51%的杭州东信移动电话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机成品、半成品主要销售给杭州摩托罗拉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摩托罗拉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为公司与摩托罗拉公司设立的联营公司,上市公司占有49%的股权。从该股近期的资金流向来看,自11月22日冲上涨停后,其主力资金即开始呈现一个流出的迹象,但流出幅度逐渐趋缓,近4日净流出为350万元。风险提示:关注下方半年线附近支撑。

    哈尔滨网友随风:晋西车轴600495,成本12.85元,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车轴规格品种最多、首家获得出口火车轴、地铁轴资格,且目前出口车轴最多的生产厂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3。作为国内唯一能做空心轴技术的企业,空心轴价格远低于国际价格,产品国际竞争力强。风险提示:高铁政策的波动。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两面针600249,现价能否买入?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33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07万元,该股属于日用化学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159万元。提示:短期强势上攻,仍可继续看高。

    网友卡通:飞乐音响600651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一般。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0元。提示: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东滕州网友决明子:中金黄金600489,现价可否买入?

    大智慧分析师: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国际”,02099.HK)近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将成为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在海外进行资源重组整合、融资的资本平台。中金黄金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资产事项的进展以及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向。提示:该股缺乏主力资金持续关注。

    石景山网友:中通客车000957,什么价位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已30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中前列。公司还具有炙手可热的节能环保概念,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适时研制环保新产品-混合动力客车。风险提示:国内客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北新路桥002307,已跌至箱体下沿,能否买入?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03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061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3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网友黄雀在后:*ST金化60072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信阳网友杜恩超:宝新能源000690,7.3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电力行业,致力打造新能源电力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及风力发电场。公司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若建成投产后,公司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9.9万千瓦,将跃入中国风电行业第一阵营。股价目前进入八月份的一个密集成交区,预计在这一区域将获得一定支撑,建议暂持。

    吉林网友海富农资:中国南车601766,上涨空间还有多大?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的自主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增长迅速,公司拥有机车车辆材料工艺研发中心和客车电气研发中心,还拥有变流技术国家工程中心。风险提示:业务发展带来再融资需求。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西单商场600723,后市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入50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473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4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进出变化剧烈,显示多空分歧较大,注意风险。

    济南网友逆水行舟:瑞贝卡600439,13.6元的成本,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4.9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4元。提示: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九江网友海浪:宗申动力001696,13.7元买入,能否继续持有?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我国主要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动力制造企业,多年来专注于对动力系统的研究和精良制造,公司摩托发动机、通机系列产品销量居国内市场第一。今年8月公司表示将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可关注非公开发行方案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建议暂持。

    威海网友上善若水:大同煤业601001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作为国内优质动力煤生产企业,在煤炭产运销等各个环节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随着煤炭关井压产和资源整合的不断深入和公司新建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的行业地位将日益凸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优势。风险提示:银行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持续提高,使资金的使用成本加大。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浪潮信息000977,27.5元买入,能否继续持有?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64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067万元,该股属于IT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3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河南南阳网友依男特:圣莱达002473,请问后市应该持有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31.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8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北京网友芮含:中航动控000738,是否到了低吸的时机?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及资产置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研制、生产和试验基地。2010年上半年,公司发动机控制系统及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8666万元,同比增长29.69%;实现毛利率30.31%,同比降低7.13%。业绩提升也带动股价表现活跃,目前以构筑平台再度蓄势,有效消化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后可考虑逢低关注。

    青岛网友紫水晶:五粮液000858,基本面情况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过去采取以品牌事业部为主的模式,由于品牌较多,导致资源分散。公司现在设立华东营销中心,统一协调华东地区所有五粮液产品的营销工作,并承担起所有业绩考核的责任。中高档产品占比的提升继续推高公司产品结构和毛利率,春节前提价仍是大概率事件。风险提示:预收账款过多,可能导致提价在财务上的最终体现偏晚。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金风科技002202,12月份大小非解禁,影响几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1281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3932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0.2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明显流入,短期明显走强。

    四川网友阿Q:万向钱潮000559,请问今后走势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9.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8元。提示: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广州网友云里飞:渤海物流00088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河北省首家商业类上市公司,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以新设合并方式成立并且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企业。茂业系入主后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拟进行策略投资。另外,公司初始投资500万元持有秦皇岛市商业银行500万股的股权投资也是提振股价的亮点之一。11月初创出年内新高后构筑箱体整理,筹码相对稳定,不排除有冲击新高机会。

    福建网友亨利:航天电子600879,成本15元,是否继续持股?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在军工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定位精度和可靠性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风险提示:重组存在不确定性。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华泰股份600308,长期缩量下跌,买入时机是否到来?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5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322万元,该股属于造纸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4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并没有走好,只能期待反弹。

    四川网友灰色精灵:佛山照明000541,基本面如何,还可以持有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1.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4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济南网友明先生:辰州矿业002155,后市走势如何,什么价位介入比较好?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长期专注于金锑钨及其共(伴)生矿的采选、冶炼及深加工,具有完整的产业链。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0%-150%。由于公司具备黄金概念,在国际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股价走势较为坚挺。目前中短期均线与60日均线相互缠绕,如不破此区域,加之大盘平稳,后市仍有反弹空间。风险提示:美元指数近期现反弹行情,关注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走势。

    湖南长沙网友:海通证券600837,是否可以继续持有,短期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投行业务实力强劲,股指期货业务发展也很迅速,业绩符合预期,净资产回升速度较慢。自营权益仓位稳定,浮亏影响净资产回升速度。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开展不如预期。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惠天热电000692,是否还能买入?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3007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19万元,该股属于供水供气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5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也得到资金面的配合。

    达州网友渠县天之骄:得利斯00233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2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9元。提示: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网友十三:鑫茂科技000836,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7.6亿元,投向非色散新型单模光纤拉丝扩产项目(2.1亿元)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工程(5.5亿元)。其中新能源项目预计总销售收入11.64亿元,利润总额1.95亿元。此次定向增发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发展。超赢大单显示资金有阶段性的小幅流入。风险提示:动态估值较高。

    北京网友郎郎:经纬坊机000666,前景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近期公告称收购中融信托36%股权并对其控股,未来业绩将主要依赖于中融信托。公司主要产品在中国纺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五成以上,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在中国纺织及纺机业界享有盛誉,在国际纺织及纺机业界有着重要影响。风险提示: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浙江东方600120,回调是否到位,后期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8日资金净流出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14万元,该股属于贸易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5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湖北武汉网友皮皮乐:山东黄金600547,请问后市如何,黄金涨价对它有没有影响?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72.2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4元。提示: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