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五十元玩收藏 五年变身两千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刚才我们也看到了老相机的市场火爆。其实收藏老相机的人,最开始并不是为了发财,而是为了一种爱好。当初有些人为了爱好甚至是节衣缩食。不过中国有句古话,叫“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随着老相机市场升温,当初哪些早出手收藏老相机的人,的的确确尝到了甜头,有的人仅仅靠50元起价收藏,如今已经变成千万富翁。我们下面就来看一个老相机收藏家的财富故事。
 
    正在聚精会神擦拭相机的就是任先生,部队退伍后,在上海摄影家协会工作,一个月几千元的工资在上海显得有点拮据,由于爱好摄影,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与老相机结下不解之缘。

    老相机收藏爱好者任先生:当时收藏的时候感觉到有一点闲钱嘛,就去买一个玩玩的。后来感觉到每一个都不断在升值。  最早的是买的这种相机,也就是五、六十块钱。买了一个玩,就是这样的相机。

    记者:这款相机现在已经涨到多少?现在已经涨到将近两万了。那么这台东风就更加神气了。在当时我看也就是两三万。现在有的人愿意出100万来收购一台也收不到。

    五年前花50元买的相机,半年后就变成200元,现在又变成2万元,这让在摄影协会拿固定工资的任先生感到欣喜,此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不停的买不停的卖,财富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如今收藏相机成为他生活的核心,收藏相机积累的财富,也让任先生的生活品质有了很大提高,在任先生的第四套住房里,记者看到任先生从各处淘来的宝贝。

    (记者)桌上这有十几台相机,你估摸价值大概是多少?

    老相机收藏爱好者任先生:将近两百万吧

     
  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在这个房间陈列的相机就达100多架,老相机收藏爱好者任先生:差不多吧。千百万一定没有问题。

    记者:那你比如说这一千万的话,你大概投入多少呢?

    当时来讲,最多也就一二十万。

    从五年前买第一架老照相机花的50元,到现在身价不下二千万,相机收藏给任先生带来巨大的快乐。

    老相机收藏爱好者任先生:这个相机是有点戏剧性的,就是几年以前,一个旧货市场的老板打电话给我,说我这边有六台 本来是三千块,他看我一下子都要了,他主动还了我两百块。我就都买下来了。现在这一台就是三万块钱。